開眼eWeekly ﹥v.389

eWeekly e周報 v.389

殺手沒有假期 十大兇案電影

v.389 CoverStory 有鑑於近期台灣發生的幾起兇案震懾人心,包括媽媽嘴咖啡兇案、嘉義醃頭案,開眼特邀知名譯者及影評人但唐謨撰寫電影裡的十大兇案,恐怖離奇程度絕對不輸真實世界的案件,快來看看到底有哪些驚恐駭人的兇案電影吧。



殺手是誰不重要 最懸疑兇案電影《索命黃道帶》

v.389 CoverStory 沒有一部電影像《索命黃道帶》那樣,看到最後根本就不想管誰是兇手了,所以,別以為這會是個典型的驚悚片。本片是根據小說和真實案件,編年的忠實敘述之外,也呈現了導演對於人世間光明表象之外,一個黑暗迷人另類魅力的讚美。



極惡之魔 最血腥的兇案《人肉叉燒包》

v.389 CoverStory 有一部超級噁心殘暴的的兇案電影,兇手到死都不肯認罪。這個倔強的殘暴魔鬼,就是《人肉叉燒包》當中,黃秋生飾演的極惡之魔王志恆。在遙遠的,香港回歸中國之前的九七陰影之下,黃秋生那張兇殘可怕的臉,整個投影出了香港面對未來的恐懼。





《古魯家族》克服對未知的恐懼

v.389 電影專題 《古魯家族》以目不暇給的3D動畫引領觀眾進入奇幻瑰麗的史前世界,一窺原始人的family issue,最終傳遞的是克服對未知的恐懼。日前在台口碑場上映後好評不斷,是部適合闔家觀賞的冒險動畫喜劇,亦是春節假期的最佳動畫首選。



《謊言的烙印》童言童語的毀滅力量

v.389 電影專題 《謊言的烙印》是不容錯過的佳片,導演湯瑪斯凡提伯格以最貼近真實的獨到敘事風格諷刺當下社會、家庭與人性,加上麥德米克山的演技絕對值回票價。看完之後別再相信小孩子不會說謊,其實小孩子也都有心機!











日本影壇巨擘的影格人生:小津安二郎

v.389 大牌檔 今年適逢小津安二郎逝世五十週年,台灣將重新上映小津安二郎的經典之作《東京物語》,這部以日本戰時期為背景的作品,透過平常的家庭生活映照出日本傳統親子關係,可說是小津安二郎關於倫理親情議題電影的生涯代表作。



瞹瞹內含光的超齡美少女:莎柔絲羅南

v.389 大牌檔 對演藝事業有獨到見解的莎柔絲羅南,一直以超齡演出驚豔各界,這次她將在由【暮光之城】原著作者史蒂芬妮梅爾的另一暢銷著作,改編成電影的奇幻之作《宿主》中,挑戰一人分飾兩角的高難度演出。





《特種部隊2:正面對決》正宗爆米花娛樂片

v.389 達人影評 這是最正宗的爆米花娛樂片,英雄至上,場面至上,雖然是後製3D,可是視覺效果依然令人驚艷,尤其是忍者在雪山上面打鬥的那場戲,是整部電影的精華,就連室內的打鬥戲也透過光線、景深,以及流暢的運鏡手法,帶來絕佳的動態感!





《特種部隊2:正面對決》把公爵還來

v.389 達人影評 看完本片後我只想叫導演別鬧了,還是乖乖回去拍他的街舞片,不要再誤入歧途來拍這種科幻特效動作電影,能夠將原本好好的特種部隊拍到爛成這樣,也實在讓人無言。在畫面掌鏡凌亂、動作場景節奏失穩、角色淪為串場功用、整部電影空洞這些層面上,這就是導演的問題了。





《古魯家族》踏上這片土地

v.389 達人影評 起初看來《古魯家族》不論是預告片、行銷或是包裝都讓人認為這不是一部可以感動許多人的電影,但好酒沉甕底,《古魯家族》就像是層層包裝好的禮物,每開一層就有不同的驚喜!



《古魯家族》追逐陽光的孩子

v.389 達人影評 意料外的好看、意料外的滿足,《古魯家族》帶給我非常愉悅的觀影時光,相信也能帶給各位許多驚喜與收獲,在此大力推薦了;對了,本片的場景設計、色彩、畫面立體度與景深等,都做的非常精良,建議各位可以選看3D版本,好在大銀幕感受一眼看不盡的蠻荒異世界風光與魅力!



《古魯家族》我們都該朝著明天前進

v.389 達人影評 電在一連串特映會開跑後幾乎每個人口碑都超級好,不是好而是「超級好」,甚至媒體還將本片稱作動畫界的《阿凡達》。電影本身的確蠻好看,集各種元素為一身,親情、愛情、新奇、冒險、未知、新世界、改變、希望,多種風格融合成功,觀眾被這樣一個新世界觀所吸引並著迷。



《謊言的烙印》童言可畏

v.389 達人影評 《謊言的烙印》故事不算複雜,藉由一點一滴的鋪陳在逐漸擴張整個劇情的張力,男主角演出十分優異,電影表達父母親對孩子平常的生活教育以及輿論的影響,人們多半相信天真無邪的孩子,是否他們也有無知的一面,曾遭受到迫害的男主角即使證明自己清白了,內心所卻早已產生對人性的恐懼,提心吊膽過日子,這樣的代價那些輿論者又能夠了解嗎。



《明天記得愛上我》幸福的模樣

v.389 達人影評 《明天記得愛上我》是一部輕巧詼諧的喜劇小品,編導並非想要表達出多深刻的議題,藉由一對即將邁入婚姻生活的情侶對比著結婚許久婚姻枯燥無味的夫妻,婚姻並非想像中那麼幸福美滿,難免有時柴米油鹽堆砌,每個人都走選擇進入與出走的權利,你能得到你想要的幸福。



《港都》拍電影沒那麼容易

v.389 達人影評 《港都》整部電影呈現出來的毛病已經不是「技術瑕疵」,而是絲毫沒有電影的感覺,好像一個第一次拿到攝影機的人隨便亂拍的東西硬要湊成堆。片中從劇情、人物、配音、配樂、剪接、攝影,無一不崩壞,實在叫人「嘆為觀止」。



《雙面君王》李秉憲獨挑大樑的魅力之作

v.389 達人影評 整體來說《雙面君王》是好看的,可以讓你當下非常融入,但卻是看完很容易淡忘的電影,因為他沒有什麼深層的含意,其他角色雖然也演的中規中矩,但戲份太少,感覺像是濫竽充數,李秉憲獨挑大樑,反而讓這龐大的宮廷電影有點寂寞的感覺。



《里斯本夜車》意外的旅程

v.389 達人影評 儘管劇本亮點不少、里斯本的城市美景讓人屏息、美術、攝影、音樂等技術面皆到位;但我對本片導演小有微言,影片大半拍的四平八穩、欠缺驚喜,中間段落節奏稍嫌拖拉與鬆散,不過開場和結局倒處理的挺好,無論是懸疑推理或是生命另一個章節即將開啟的樂觀,都在我腦海留下反覆咀嚼的餘韻。



《亮演人生》虛幻,就是真實

v.389 達人影評 一群不會嚇人的鬼魂,隱藏太多過往辛酸,之前看過一部電影也有類似安排,但《亮演人生》更加沉穩,唯一讓我可惜的,是少聽了幾句歌劇,還有強烈衝突的張力。



《偶然與巧合》願意三度造訪戲院的好片

v.389 達人影評 真的真的跟大家推薦看看大師的輕鬆之作,每一個人一定可以在《偶然與巧合》裡找到你喜歡的元素,而今天我不過說出我感想的千百分之一。它還有好多好多地方值得細細品味,而且你知道嗎?每次看了克勞德勒路許的電影,都有起立鼓掌的衝動,就像看完一場精彩的現場表演秀一般。



《101次求婚》愛情觀什麼時候變了

v.389 達人影評 電影配音的效果並不好,只要志玲姊姊講話就讓我開始出戲,雖然表情和肢體都不錯,但配上聲音終究是不完美的。我印象最深的就是葉薰非常美,除此之外……就是置入性行銷太刻意了而已。看來咱們志玲姊姊的聲音果然是個大問題!這應該也算是電影裡讓我真的要挑出來的敗筆吧。













【2013金馬奇幻影展】《毒戰》攻心之毒

v.389 達人影評 《毒戰》的故事雖然相當精彩,但表現空間應該可以再更深入些,尤其是一個七人眾的設定才剛出來,結果電影就急著趕收尾,可惜了那醞釀已久的劍拔弩張。七人眾動用大多是杜導的老班底,影迷們應該都會會心一笑,真的可惜電影給他們的表現空間太少,才剛暖完身就沒戲唱了,是《毒戰》中最讓我遺憾的部份。





【2013金馬奇幻影展】《毒戰》千萬別以貌取人

v.389 達人影評 《毒戰》劇情單向線平鋪直敘的走,幾乎不用動到什麼腦力,只要跟著主角孫紅雷和古天樂的腳步走,就有一定的觀影樂趣。除了開場的運毒追捕和孫紅雷毒品吸食過量後所併發的症狀外,後面幾乎都是在講警匪相互角力追捕的劇情,在這過程中也沒有太多的鬥智比拚。



【2013金馬奇幻影展】《屍物招領》撲朔迷離的錯誤

v.389 達人影評 音效、畫面、剪接,加上懸疑感十足的故事情節,觀眾在跟著主角層層抽絲剝繭的同時,也深深陷入了故事的情節之中而無法自拔。如果真的要說電影中有甚麼比較讓我遺憾的地方,大概就是主角始終處於遊戲中的弱勢,只能乖乖的照著遊戲規則玩吧。



萌系當道 人人都唱可愛頌

v.389 數位影音 如果你還在跳【江南Style】就落伍,現在萌系當道,人人都在唱【可愛頌】。韓國歌手哈莉(HARI)在今年2月發行的單曲,雖然歌曲未拍攝MV,但是模仿歌曲表演「手指舞」的撒嬌舞蹈動作影片正夯,讓藝人鄉民們都爭相效法。



張國榮逝世10週年紀念

v.389 數位影音 香港藝人「哥哥」張國榮逝世10週年紀念活動剛落幕,親友與粉絲們對他的思念永不停歇,過去的歌聲和影像依舊深植人心,就讓我們在「哥哥」的聲音與影像中緬懷這位永遠的巨星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