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eWeekly ﹥Content

《巡邏驚很大》+《異星大作戰》一直撞到外星人!


本週有兩部新片帶領大家深入探究「鄰里間」的異星危機。《巡邏驚很大》四位菜鳥社區巡守隊將面對變化多端神出鬼沒的外星人,《異星大作戰》則有街頭少年變身救難小英雄!


外星人終於來到地球將是何種光景?看慣了《復仇者聯盟》《ID4》《MIB星際戰警》等;英雄們以高科技裝備打擊外星侵略者的大部頭作品,本週有兩部新片帶領大家深入探究「鄰里間」的異星危機。《巡邏驚很大》四位菜鳥社區巡守隊將面對變化多端神出鬼沒的外星人,《異星大作戰》則有街頭少年變身救難小英雄!

巡邏驚很大》是年僅34歲的艾美獎得主阿科維斯菲爾,繼《瘋狂飛車手》之後第二部導演作品。編劇則有《青蜂俠》《活個痛快》《我們撞到外星人》塞斯羅根、《菠蘿快遞》伊凡戈博等人。班史提勒、文斯范恩、喬納希爾等當紅喜劇明星聯手出擊。

故事敘述伊凡(班史提勒飾) 和另外三位社區宅男組成一個「好鄰守望隊」,調查一名好市多(Costco)夜間警衛的兇殺案。他們在巡邏中不忘喝酒玩樂,但也發現社區疑似被外星人入侵,身邊任何人都有可能是外星人偽裝的,疑神疑鬼的氛圍也考驗團隊成員間的信任。


除了喜劇一哥們撐場之外,耗資六千八百萬美金的《巡邏驚很大》還邀請到在《羊男的迷宮》中飾演羊男本尊、以及在《驚奇4超人:銀色衝浪手現身》飾演銀色衝浪手本尊的道格瓊斯演出外星英雄一角。

有別於《巡邏驚很大》大明星齊聚,《異星大作戰》則標榜是編劇兼導演喬柯尼許對《發條橘子》等科幻經典的致敬之作。喬柯尼許也因《異星》獲得英國奧斯卡提名,更橫掃多倫多影展、洛杉磯影展、SXSW影展等國際知名影展,拿下傑出首部作品獎項。

劇情敘述一群街頭少年在搶劫一名護士的時候,突然一顆隕石從天而降,把路旁汽車砸出一個大洞,也讓護士得以趁亂逃脫。少年們發現有一種生物寄居在隕石裏,卻把它殺了。後來,更多的外星生物侵入地球,?了保衛自己和整座城市,他們與外星人展開了一場殊死搏鬥。


導演向《發條橘子》等科幻文學經典取經,節奏明快,帶著濃厚的黑色幽默。導演親自設計外星生物,參考了童年對拉爾夫‧巴克希(Ralph Bakshi)的動畫電影《魔戒》中指環幽靈的記憶,以及電影《300壯士:斯巴達的逆襲》像影子木偶一樣的狼群。

兩部帶有喜劇科幻元素的外星人電影,適合闔家歡賞,尤其喜歡《我們撞到外星人》笑料的朋友們不可錯過。













作者:Easy

本期焦點-【v.360】 2012/09/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