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eWeekly ﹥Content

2016奧斯卡金像獎前哨站:最佳影片落誰家?


雖然還有半年時間,但對於明年的奧斯卡金像獎,想必許多電影幕前幕後工作者都已摩拳擦掌、欲以好作品積極爭取獎項。今年在多倫多影展、威尼斯影展以及坎城影展等前哨站當中,有哪些電影特別受到注目呢?

雖然相距至少還有半年,但對於一年一度的電影盛事,也就是奧斯卡獎頒獎典禮,已經有許多知名好萊塢幕前幕後的工作人員在積極爭取,拍出一部好看的電影,更希望獲得獎項的青睞,讓他們能夠在影壇名留青史,而今年在多倫多影展、威尼斯影展以及坎城影展等前哨站當中,有哪些電影特別受到注目呢?

☆《絕地救援


多倫多影展首當其衝的是麥特戴蒙主演,並由《神鬼戰士》、《普羅米修斯》導演雷利史考特推出的科幻大片《絕地救援》,講述一名獨自在火星上努力生存的太空人,如何靠著他的幽默感持續撐過這段生存歷程,麥特戴蒙略帶自嘲及幽默的演出讓這部電影充滿高潮迭起的氛圍,雷利史考特也被認為極有可能掄下奧斯卡獎最佳導演等多座獎項,讓這部宇宙求生的電影受到高度期待,日前還在多倫多影展獲得極高評價,電影將於10月初上映。

☆《驚爆焦點


詳述天主教醜聞的《驚爆焦點》,展現了群戲電影的精準度,包括《鳥人》米高基頓、《復仇者聯盟》馬克魯法洛以及《真愛每一天》的瑞秋麥亞當斯,都在這部電影裡面有傑出表現。一群記者如何挖出天主教醜聞,要與上帝的使徒面對面對決,他們能獲勝嗎?米高基頓在今年奧斯卡獎鎩羽而歸,也有望在明年奧斯卡獎項再次獲得影帝提名。

☆《黑勢力


強尼戴普真的回來了,雖然近幾年的電影評價都不甚好,但是《黑勢力》在威尼斯影展首映以來的絕佳好評,皆被認為該片極有可能在明年奧斯卡獎獲得許多提名,這一回強尼戴普的演出不再強調浮誇荒謬,為了演出一代黑幫老大詹姆斯巴爾傑,經過特殊化妝的他保證演出「從影以來最可怕的角色」,幾乎掌握全美國的地下社會,電影也將詳實敘述這個恐怖且狂暴的黑幫老大,讓他與美國歷史相互連結的脈動,真切地演繹出來。

☆《間諜橋


曾在《搶救雷恩大兵》、《神鬼交鋒》合作過的史蒂芬史匹柏、湯姆漢克,這一回再次挑戰歷史題材拍攝《間諜橋》,讓昔日的美蘇冷戰疑雲再次搬上檯面,在兩方強權的斡旋之下,湯姆漢克所飾演的人權律師該如何救出人質?始終在電影裡面強調人權、革命的史蒂芬史匹柏,將再次用影像震撼你。其他電影還包括《丹麥女孩》、《史帝夫賈伯斯》、《愛在他鄉》、《翻轉幸福》等電影,也都被預計將是明年奧斯卡獎的大熱門。

☆《不存在的房間


而甫在多倫多影展獲得觀眾票選獎的《不存在的房間》,由《法蘭克》導演 藍尼亞伯漢森執導,《她和她的小鬼們》女主角布麗拉爾森飾演一名被囚禁的年輕母親,與自己五歲的小孩長年只能在房間內生活,為了讓孩子能接觸外面的世界,努力從房間逃脫的故事。

多倫多影展的「觀眾票選最佳影片」向來視為奧斯卡最佳影片的風向球,從2010年的《王者之聲》、2012年的《派特的幸福劇本》、2013年《自由之心》再到2014年的《模仿遊戲》皆在多倫多影展上獲獎後,橫掃奧斯卡各大獎項。本片由美昇國際影業代理發行,暫定明年於台灣上映。



奧斯卡熱門影片台灣上映日期

★《絕地救援》2015年10月1日

★《間諜橋》2015年10月16日

★《黑勢力》2015年10月23日

★《怒火邊界》2015年10月30日

★《翻轉幸福》2015年12月31日

★《愛在他鄉》2015年 1月15日

★《丹麥女孩》2016年 3月4日

★《卡蘿》2016年3月4日

★《驚爆焦點》2016年初

★《不存在的房間》2016年初

作者:白色豆腐蛋糕

系列文章

本期焦點-【v.517】 2015/09/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