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eWeekly ﹥Content

2016奧斯卡金像獎前哨站:眾家影后大對決


即便是梅莉史翠普、凱特布蘭琪、茱莉安摩爾以及凱特溫絲蕾這一些早就獲獎的奧斯卡影后,仍希望再次掄元,她們也相繼在今年帶來搶奪奧斯卡影后的新片,讓很有可能初次挑戰奧斯卡影后的莎柔絲羅南、艾莉西亞薇坎德以及莉莉湯姆林備感壓力。

今年獲得極高曝光度,分別在《機械姬》、《紳士密令》演出的艾莉西亞薇坎德,以《丹麥女孩》與艾迪瑞德曼分庭抗禮的傑出演技獲得注目,她證明自己不只有漂亮外表,也有精湛演技。



凱特布蘭琪即將再次掄元,她演出女同性戀的《卡蘿》與同志電影資深導演陶德海恩斯合作,曾以《遠離天堂》、《絲絨金礦》聞名的陶德,已經憑藉著《卡蘿》幫助魯妮瑪拉奪得影后,這一回是否有機會幫助凱特再次獲得影后呢?發生在五零年代的同性禁戀,將拍出最純粹也最哀傷的愛情。



資深演員莉莉湯姆林的《與外婆同行》極有可能讓她首度獲得奧斯卡影后的資格賽門票,在片中演出出口成「髒」的外婆,還要帶著意外懷孕的孫女到處借錢墮胎,具衝突性的題材卻被拍得溫馨幽默,讓莉莉湯姆林交出從影生涯最佳演技代表作。



珍妮佛勞倫斯?是的,就是《X戰警》系列、《飢餓遊戲》系列的票房女王,自從先前以《派特的幸福劇本》獲得奧斯卡影后之後,她與導演大衛歐羅素、帥哥演員布萊德利庫柏繼《派特的幸福劇本》、《瞞天大佈局》最新合作《翻轉幸福》,繼續以喜劇為基調,珍妮佛將在片中再展神經質的獨特演出,發明魔術掃把的家庭主婦,一夕之間將成為媒體寵兒,她會怎麼做才能回歸原本的生活?



莎柔絲羅南的《愛在他鄉》則即將帶來一段浪漫又誠懇的愛情故事,相隔愛爾蘭與紐約,一名青春少女即將選擇應該屬於她的愛情,曾以《贖罪》、《蘇西的世界》獲得注目的年輕女星莎柔絲羅南,這一回首度要叩首影后,勢必精彩可期。



艾蜜莉布朗特改變其喜劇風格的《怒火邊界》,自從在坎城影展首播以來就獲得許多注目,首次演出女警的她將要深入毒梟巢穴,並且挖掘出自己的真實內在,同樣也被譽為是年度最佳演出。而《不存在的房間》的布麗拉爾森也相當有機會問鼎其影后寶座。

作者:白色豆腐蛋糕

系列文章

本期焦點-【v.517】 2015/09/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