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eWeekly ﹥Content

膝關節評第86屆奧斯卡─花絮主持篇


談完了技術類之後,本屆奧斯卡的頒獎典禮上有什麼亮點呢?讓我們來細數七大亮點。

一:主持人艾倫狄珍妮的開場白:



我不會說在場的各位誰最漂亮,因為很明顯,是傑瑞李透“I’m not going to say who looks the most beautiful, but it’s clear. It’s Jared Leto.(傑瑞李透在《藥命俱樂部》中飾演一位悲劇收場的變裝癖者,最後也幸運奪下小金人)



二:台下瘋狂自拍


不知道三星到底拿了多少廣告費置入奧斯卡(據傳是2-3百萬美金),讓主持人整場拿著手機瘋自拍。其中一張原本要請梅莉史翠普按快門,但最後改由布萊德里庫柏按的群星合照,一瞬間就被轉發超過七十萬次,成為推特史上轉發率最高的照片。

三:最貴的比薩

奧斯卡頒獎典禮向來就是群星餓肚子以及憋尿的大考驗,今年艾倫典禮開始沒多久就問大家餓不餓,要不要幫大家叫比薩?想不到還真的叫了。而且還眾星分食比薩過程中,小布等人還笑稱要指名某種口味的。更妙的是,艾倫還拿了「菲董」菲瑞爾威廉斯的帽子收小費,最後收了三百美金。嗯,三盒三百元,艾倫你賺很大嘛!



比薩的錢最後統整後加上小費一共給出了一千元美金,真是驚人呀!



四:得體的黃色笑話

艾倫開場就對入圍男配角的喬納希爾說:「你在(《華爾街之狼》)電影中秀出了某個我很久沒看過的東西了」 “You showed us something in that film that I have not seen for a very, very long time.”眾所周知,艾倫是美國知名的出櫃女同志,一語雙關,又不低級。還是說黃色笑話讓女人講還是比較保險?

五:冰雪奇緣的主題曲

天呀,這首歌未免也太難唱,連原唱都唱得現場收音快爆棚,這首歌有多難唱大家都知道,只是沒料到連原唱都唱得這麼辛苦。但今年不是只有這首歌主唱覺得難唱,就連粉紅佳人唱《綠野仙蹤》主題曲、貝蒂米勒唱她的招牌曲「wind beneath my wings」也有點卡,甚至U2主唱Bono唱入圍歌曲也有點危險。今年奧斯卡歌唱單元險些成為生死擂台,這大概沒人料到吧?除了開場菲董唱的「Happy」真的駕輕就熟之外,還逗得梅莉史翠普很開心。菲董功德無量。

六:傑瑞李透致詞

開場第一個獎就沒有爆冷門,重點是傑瑞顯然早有準備,除了感謝當年母親以單親媽媽身份生下他,並且克服萬難養育他。他最後把致謝格局拉更大,提到日前動亂的烏克蘭與委內瑞拉,一句「we are here」就獲得滿堂采。事實上,感謝父母親友誰都會,能在典禮上把致謝詞講出新意與格局才是本事。

七:場外摔倒焦點與照片亂入

去年上台領影后獎的珍妮佛勞倫斯今年在場外走紅毯時竟然又跌倒(可惜觀眾沒看到),使得主持人艾倫主持開場時就虧她,如果你今年又得獎,我想我們該直接把奧斯卡拿下去給你。(避免再上台又跌倒的意思)

另外就是英倫福爾摩斯班尼迪克康貝拜屈在場外U2合照時成為亂入怪客,這張也成為今年奧斯卡趣味焦點。看來明年起大家都會想當亂入怪客。別怪我沒提醒您,珍妮佛勞倫斯去年也是照片亂入怪客兼跌倒衰仔。


作者:膝關節

本期焦點-【v.436】 2014/02/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