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eWeekly ﹥Content

2014年強片繼續傳宗接代產出續集


通常會拍續集電影,就是因為第一集(或前幾集)反應不錯,還有利可圖,當然要繼續拍下去。



通常會拍續集電影,就是因為第一集(或前幾集)反應不錯,還有利可圖,當然要繼續拍下去。大部份的續集都是這樣「視情況而誕生」的,不過也有早就擺明要拍三部曲的,像《哈比人》系列,第二部《哈比人:荒谷惡龍》今年年底才會上映,第三部《哈比人:奇境再返》則會在2014的年底,整個系列就是個大作了,要看就得把每部曲都看完才行。


另一個也是原本就預定要拍三部曲的系列是《饑餓遊戲》,第二部《飢餓遊戲2:星火燎原》會分成上下,2014只推出上集,下集要到2015。雖然遠不比托爾金的小說改編大作來得經典,但《饑餓遊戲》也有它自己的族群,最近甚至要上映一部《雞餓遊戲》就是專門在惡搞《饑餓遊戲》的,能成為被惡搞的對象,也表示它的知名度很夠了。




至於「有人捀場」所以可以拍個不停的電影呢…《玩命關頭7》是個動作片的代表(都到7了,有的電視影集都才8集哩),片中也集合了許多這個世代的動作大明星,除了馮迪索和巨石強生以外,第6集結尾時也舖了梗要讓傑森史塔森加入,這類電影非到大螢幕去看不可,所以讓他們三個來打暑假檔是完全不用懷疑的吧!

這些動作巨星的「前輩」們呢,也不甘勢弱,《浴血任務3》也要搶2014的暑假市場,且還是有傑森史塔森…。老一輩的動作演員,除了阿諾和史特龍以外,杜夫朗格林、哈里遜福特、梅爾吉勃遜、衛斯里史奈普、李連杰、安東尼奧班德拉斯…天啊,這卡司再列下去,光是他們排排站拍一張海報就夠讓人讚嘆了啊!不論平均年齡有多高,看他們電影長大的影迷一定要去朝聖的!



另外若不要打打殺殺,愛看跳舞(或跳舞的帥哥美女)的影迷還可以期待《舞力全開5》,這個系列的特質已經很明顯就是故事爛也沒關係,跳舞跳得好(還有臉蛋長得好)就行了,有自己的特色,一樣能在2014堂堂邁入第五集。



還有一個有著死忠迷而可以不斷推出新片的電玩改編電影《惡靈古堡》系列,終於要到尾聲了,2014推出的第六集也會是最後一集,導演一樣是保羅安德森,雖然後來的幾集都比不上第一集來得優,但都說是最後一集了,能不看嗎?



連喜劇也要來參一腳搞續集,《博物館驚魂夜》竟然也要出第三集了,不過檔期是在2014的年底,目前的資訊還不多,還不知道博物館是要如何一直驚魂下去的…

以上這些系列是真的誇張了些,反正觀眾也就愛看,續集又可以省下一些打知名度的力氣,為何不繼續拍來皆大歡喜呢?

不過,也有一些不是一直在傳宗接代量產的續集,比如兩部動畫好片,《馴龍高手2》、《里約大逃亡2》,都會在2014推出,特別是前者,第一集實在感人至深,後者則是相當可愛討喜,相信看過第一集的人都會想看第二集的,若沒看過第一集,也建議可以在續集出來之前趕快補一下,時間還很充足(前者六月上映、後者四月)。


註:片子離上映時間還很久,中文片名可能還會有變動。

作者:火行者

本期焦點-【v.418】 2013/1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