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eWeekly ﹥Content

2014年動漫續集電影仍然火力強大


2014年的電影商業大片市場,還是動漫改編作品的天下,且當中很多都是續集。這幾年,動漫改編作品普遍的水片都很高,不光是在特效和精采程度上,故事也以不同的方式吸引觀眾,有的是有血有淚,有的則是走黑暗路線。不論如何,這些成功的片子都為系列電影打下很好的基礎。



打從四月,就值得開始注意了,《美國隊長2:酷寒戰士》打先鋒上映,故事接在《復仇者聯盟》之後,導演不再是第一集的喬強斯頓,而換上大家比較不熟悉的安東尼羅索,不過主要演員沒有變動。《美國隊長2:酷寒戰士》倒是反其道而行,強調的是盡量「少用」視覺特效,雖然觀眾們期待的是商業大片,但是否會因為這另類的走向而讓《美國隊長2:酷寒戰士》有些不同的味道?再半年就知道了!



緊接著五月,就是已經不只一個系列的蜘蛛人,目前這個《蜘蛛人:驚奇再起》,會在五月初上第二集,第二集中最被熱烈討論的主題之一,就是蜘蛛人女友的命運將會如何。在技術上,這一集也有個比較特別的地方,是從第一集的數位攝影機改回了35mm攝影機拍攝。



越接近暑假,越大的片子也開始出現,《X戰警》系列就是很龐大的一個系列,除了主線的電影之外,也有前傳、也有個別角色的外傳,2014年要推出的是《X戰警:未來昔日》,五月底上映,肯定會撐到暑假檔的。這部片子在網路上已經有預告可以觀看了。重要的角色都會出現,當然也有大家最重視的金剛狼,也是休傑克曼第七次演這個角色(含在《X戰警:第一戰》的客串演出)。這次比較特別的是時間旅行的觀念,導演布萊恩辛格還為此與《魔鬼終結者》的導演詹姆士卡麥隆討論了很久。

六月底,暑假即將開始時,特效最重要的《變形金剛》系列就要搶上映了。導演還是爽片大導麥可貝,演員則會有馬克華伯和史丹利圖奇,坦白說這類聲光效果兼俱的視聽享受,就是拍來給大家花錢進戲院的,這次部份也畢IMAX攝影機拍設,屆時可能免不了得要花更多錢看到IMAX 3D的版本吧。



七月份倒是沒有動漫改編電影的續集,而是其他大片的天下。但到八月,還有一部強片,風格很有特色的《萬惡城市》,在暑假後段八月底,要推出《Sin City: A Dame to Kill For》,導演是第一集的法蘭克米勒及羅勃羅德里奎茲。視覺上肯定會保有一貫的特色,倒是演員方面也有些驚喜,如喬瑟夫高登李維和Lady Gaga都加入陣容了。這次也是分成數個小故事,一共有四段,其中三段是上一集的前傳,所以若有機會,還是先去補一下2005年的《萬惡城市 2005》吧,轉眼間竟然也八年了呢。


註:片子離上映時間還很久,中文片名可能還會有變動。

作者:火行者

本期焦點-【v.418】 2013/1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