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eWeekly ﹥Content

《回到初相遇》最初的感動


《回到初相遇》描述一位女子爬上事業的巔峰時,卻與丈夫和家人漸行漸遠,當這一切驟然被遺忘空白取代,該如何用最初的感動來彌補即將失去的一切?

當追尋夢想與努力朝自己目標前進時,是否曾因汲汲營營地過度追求,而忽略了自己在獲得想要的東西時,卻在不知不覺間放棄更多的擁有?《回到初相遇》描述一位女子爬上事業的巔峰時,卻與丈夫和家人漸行漸遠,當這一切驟然被遺忘空白取代,該如何用最初的感動來彌補即將失去的一切?

人生的道路其實崎嶇難行,所以夢想的達成愈顯珍貴,因為太過簡單完成的目標,就無可珍惜之處了!所以在朝決定的方向努力向前時,勢必得付出許多努力,而在獲得的同時,也難免放棄某些東西,但在埋首往前衝時,若陷入迷霧中,往往驀然回首,卻發現自己早已離最初的方向愈離愈遠,而目前所擁有的,真的是自己想要的嗎?

在看這部電影的同時,或許先受電影簡介的影響,讓我想起公視【經典劇場】的〈遺忘〉,劇中講的也是女主角愈來愈能幹,逐漸變成女強人時,卻因個性已變得太過強硬,失去了以往待人處事的初衷,與男主角當初的美好早已消磨殆盡。後來因為一場車禍遺忘了這一切,面對一個陌生卻是她丈夫的人,她要如何去尋回原本的自己?

兩個故事,是不是很像呢?無論是哪個故事,讓人感動的是,在面對這遺失的空白,雖然總有些許崩潰與錯過太多的驚愕,但還是努力檢視自己擁有與失去的這一切,在審視與反思中尋找迷霧的出口,與繼續向前的勇氣。

遺忘了奮鬥過程中的曲折,直接面對迷失初衷的自己與即將面臨的一切,其實是殘忍的,要如何相信自己在一覺醒來後,已從25歲的妙齡女生變成40歲的高階主管?才剛要往自己的夢想與愛情邁進,卻發現追尋的目標與自己的所愛已漸行漸遠,而這中間的過程卻一無所知,只能無所適從。

我最佩服的是女主角這麼快便接受自己已有一個兒子的事實(笑),兩人的互動溫馨而讓人莞爾一笑,其實當身旁人的記憶和自己的認知有所落差時,雖然電影呈現的是有趣的戲劇效果,但事實上若真發生在真實世界,那是怎樣的不安與惶恐?

或許換個角度想,其實女主角可以不是遺忘,而是穿越至未來再填補之間的空白,體驗即將失去的悲傷才能更珍惜擁有的一切。唯有最初對愛情的憧憬與追尋目標的感動,才能讓被現實消耗殆盡的初衷回到原來的軌道,畢竟過程中總有太多無奈,或許自己在不知不覺間被現實塑造成了另個人,但本質不變,就能找回最初的感動,共勉之。

本期焦點-【v.378】 2013/0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