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eWeekly ﹥Content

2010坎城影展搶先看(下)


除了重頭戲的正式競賽片單元外,本期E週報也為您介紹非競賽類的眾多好片,以及評審團們!

今年的坎城影展融合了多國文化與色彩,共有來自法國、美國、泰國、日本、南韓、伊朗、烏克蘭、查德、阿爾及利亞、義大利等16部影片,角逐影展大獎金棕櫚獎,影展藝術總監佛里莫(Thierry Fremaux)也在記者會上表示,入圍片單仍有可能繼續增加。


而今年的評審團同樣別有風味,由好萊塢怪傑導演提姆波頓領軍,其他評審團員有:義大利國家電影博物館長巴伯拉(Alberto Barbera)、好萊塢女演員凱特貝金賽(《決戰異世界:進化時代》)、法國作家暨導演艾曼紐卡瑞、好萊塢男演員班尼西歐岱托羅(《切:28歲的革命》)、西班牙導演維多‧艾瑞斯(《十分鐘前:小號響起》)、印度演員暨導演夏克哈卡帕(《伊莉莎白: 輝煌年代》)、義大利女演員喬凡娜梅諾茲歐娜(《帕勒摩獵影》)。


除此之外,《紐約遇到愛》導演伍迪艾倫再攜新作《You Will Meet a Tall Dark Stranger》亮相,集結了娜歐蜜華茲、安東尼霍普金斯、安東尼奧班德拉斯、喬許布洛林等一結巨星演出,與奧立佛史東的金融商戰電影《華爾街:金錢萬歲》、《情不自禁愛上你》史蒂芬佛瑞爾斯的新作《Tamara Drewe》同列非競賽單元,今年坎城影展的紅地毯肯定是星光褶褶。

作者:愛老虎油

本期焦點-【v.266】 2010/04/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