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eWeekly ﹥Content

新生代與童星們的「滴血戰」


近期那個童星讓你難忘?又有那些新面孔讓你期待?

童星之路難走,往往會變調,能夠維持童稚本色又不被形形色色的好萊塢文化所污染的不多,佛萊迪海默爾就是這樣一個例子,他從1999年就參與電視和電影演出,包括了《雙虎奇緣》、《尋找新樂園》和《沙仙—活地魔》等片,還被同片演出《尋找新樂園》的強尼戴普指定為《巧克力冒險工廠》的主角查理,近期則在《把愛找回來》中又演又唱的,接下來他將為動畫片《原子小金剛》配音,並且主演【亞瑟的奇幻王國】的兩部續集《亞瑟奇幻王國2》和《Arthur and the Two Worlds War》,相當令人期待。


同樣靠著奇幻題材打出一片天的,還有《迷走星球》的喬許哈契遜(1992年10月12日出生)。喬許哈契遜出生在美國肯塔基州人口不到三千的小城市Union,四歲就開始參加試鏡,演出過【急診室的春天】和《小人物狂想曲》,曾為宮崎駿《霍爾的移動城堡》英文版配音,之後陸續主演了《迷走星球》、《休旅任務》、《尋找夢奇地》和《地心冒險》等片。喬許哈契遜大多扮演調皮的長子角色,已經轉大人的他,外型也變得俊秀許多,接下來將在《非關男孩》導演保羅魏茲的新作《向達倫大冒險:鬼不理的助手》中演出。


另類性喜劇《男孩我最壞》為導演格雷格·莫托拉和兼任編劇的塞斯羅根交出亮眼成綪,片中飾演Fogell一角的Christopher Mintz-Plasse同樣值得注目。十七歲就被延攬到《男孩我最壞》演出,他的母親還因此到拍攝現場全程監督(因為Christopher未滿十八),從沒有參與過任何演出,卻有著絕佳喜感。他的作品有《模範大哥哥》和《海扁王》(Kick-Ass),接下來還有傑克布萊克和麥可塞拉主演的《您祖宗卡好》。


除了這三位在商業票房強片中頻頻露臉的新生代,帝國(Empire)的「20 Under 20」也提到了一部筆者相當推薦的電影-《開拍吧!第二滴血》。《開拍吧!第二滴血》曾經在高雄電影節播映,這部由法德英合資拍攝的喜劇,甫上院線就獲得不錯的評價和票房,逗趣的內容值得一看。飾演主角的Bill Milner出生於1995年,純真可愛又會演,他與米高肯恩合演的《有人在嗎?》(Is Anybody There?)獲得一片好評。Will Poulter出生於1995年,也是《開拍吧!第二滴血》不可或缺的靈魂人物之一,為影片帶來許多笑聲,接下來將演出《納尼亞傳奇》的續集《納尼亞傳奇:黎明行者號》。


同樣被帝國(Empire)選入「20 Under 20」的還有兩位新秀-《貧民百萬富翁》的男主角戴夫帕托和《我們的冒險青春》的湯瑪士托庫斯。戴夫帕托新作將是奈沙馬蘭的《降世神通:最後的氣宗》,英倫新秀湯瑪士托庫斯則在拍攝Tom Harper執導的《The Scouting Book for Boys》,他曾以短片「Cubs」獲BAFTA Awards最佳短片提名。

作者:愛老虎油

本期焦點-【v.220】 2009/05/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