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eWeekly ﹥Content

小銀幕轉戰:麥莉與海蒂的人氣之爭


根據科學家統計,一個人的一生至少花掉六年,不眠不休、不吃不睡的看電視(二十四小時計),英國人更高達十四年,由此可見,電視在現代人的生活佔了多重比例!

演藝圈一向是青春無敵,再美麗英俊的臉孔,一經歲月的考驗,再多肉毒桿菌和健身術都只能救回一半昔日的美貌,因此片酬低廉又年輕的新人,便成了好萊塢演員最怕的「後浪」,一失手就狠狠淹過你。但是,還有一種更可怕的,就是小銀幕轉戰大銀幕的人氣偶像!同樣靠電視影集起家的麥莉希拉和海蒂潘妮迪亞,也在帝國(Empire)的「20 Under 20」之列,上演小銀幕人氣偶像之爭。


麥莉希拉(1992年11月23日)出生演藝世家,父親Billy Ray Cyrus是知名鄉村歌手,繼母Tish Cyrus是知名演員,從小就跟著父親四處表演,唱歌跳舞、寫歌寫曲都難不倒她,她在迪士尼電視劇【孟漢娜(Hannah Montana)】中扮演擁有平凡高中生和超級巨星雙重身份的孟漢娜,因此成為人氣紅星。在這之前,麥莉希拉也曾參與電影《大智若魚》的演出,從六歲到十四歲都是她的粉絲群,挾帶了超級人氣,麥莉絕對夠格在「20 Under 20」佔有一席之地,只是上一個從迪士尼起家的花旦-琳賽蘿涵,如今下場淒涼,麥莉能不能擺脫「孟漢娜」魔咒,就看她的星運和努力!


飾演【超異能英雄(Heroes)】不死之身啦啦隊長而走紅的海蒂潘妮迪亞(1989年8月21日出生),其實是好萊塢熟面孔,四歲半就在電視劇【One Life to Live】演出,之後演了不少電視和電影,像是珍妮佛安妮斯頓主演的《欲擒故縱》、提姆艾倫的《叫我第一名》和《丹佐華盛頓之衝鋒陷陣》,她也在《流行教母》演過凱特韓德森的侄女。和麥莉一樣,海蒂也有擺脫不了的魔咒,除卻那一身迷人的啦啦隊服,海蒂能不能維持超人氣,就看她近期在《花園裡的螢火蟲》和喜劇《貝絲庫柏,我愛你》的表現。


另一個同樣出自小銀幕,走Teenage族群路線的艾瑪蘿伯特(1991年2月10日出生),名氣不若海蒂和麥莉,但背景卻大有來頭,她是茱莉亞羅勃茲的侄女,八歲就在《美國甜心》中客串演出,她在電視劇【Unfabulous】中飾演Addie Singer,以音樂和唱歌渡過煩惱無助的時光,為此而報名參加吉他課程,後來還發行收錄了多首【Unfabulous】插曲的專輯【Unfabulous and More】,近年她演出不少電影《人魚公主的愛情魔法》、《魔女南茜:星河謀殺案》和《狗旅館》,以及在多倫多國際影展拿下大獎的獨立電影《Lymelife》,演歌才藝雙全,是麥莉的強勁對手之一。


除了小銀幕人氣偶像,演技一流而且越變越漂亮的艾碧貝絲琳、達珂塔芬妮、安娜索菲婭羅伯和莎柔絲羅南,也在「20 Under 20」名單內。


艾碧貝絲琳(1996年4月14日出生)以《小太陽的願望》橫掃影壇,童星起家的她拍過的電視劇不計其數,近年則是熱門強片一部接一部,年底將推出暢銷小說改編的《姐姐的守護者》。和艾碧星路背景都類似的達珂塔芬妮(1994年2月23日),近期則投入了魔幻片《暮光之城2-新月》的拍攝。莎柔絲羅南出生於1994年4月12日,對於多人而言她是從《贖罪》冒出頭的,但早在2003年莎柔絲便在電視劇【The Clinic】演出,自小就跟著愛爾蘭知名演員父親Paul Ronan在《致命突擊隊》等片場打滾,她的新作《蘇西的世界》同樣被看好。


安娜索菲婭羅說起來是名氣最不響亮的,但金髮大眼加上鄰家女孩討喜的笑容,讓她同樣被看好,除了近期的《超異能冒險》、《失控旅程》和《尋找夢奇地》,接下來她還將和艾碧貝絲琳合演公路電影《Dear Eleanor》,有望為她寫下代表作。

作者:愛老虎油

本期焦點-【v.220】 2009/05/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