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eWeekly ﹥Content

《哈利》纏鬥新勢力「吸血鬼狼人」


一向愛做排名的EW(Entertainment)週報,去年才針對好萊塢未滿30歲的亮眼新星做了一個「30 Under 30(30位不滿30歲的新星)」專題,英國著名的娛樂雜誌-帝國(Empire)也不落人後,推出「20 Under 20(20位不滿20歲的新星)」,就讓我們看看上榜的有誰?

既然是英國娛樂雜誌帝國(Empire)的特選,當然少不了英國著名作家J. K. 羅琳系列魔幻文學小說改編的《哈利波特》系列電影,加上最近一集《哈利波特:混血王子的背叛》即將於黃金暑假上檔,人氣有增無無減,因此主演的幾位全部上榜,風頭最健的當然是飾演哈利的丹尼爾雷德克里夫!


哈利波特》系列一拍近十年,丹尼爾雷德克里夫從十一歲小男孩變成青少年(1989年7月23日出生),也成為《哈利波特》中最不可或缺的元素之一。做為世界上最知名、最富有的童星演員,丹尼爾始終保持著平凡而低調的生活,努力拓展戲路和未來演員生涯,雖然他參與演出的作品不多,除了《哈利波特》系列外就只有《12月的男孩》和《戰地淚痕》,以及近期備受爭議的舞台劇,丹尼爾仍是最被看好的未來新星之一。


另一位哈利波特的主角榮恩-魯伯葛林特(1988年8月24日出生),和丹尼爾一樣從小演到大,兩人除了戲裡戲外都是好友,對於演出的熱愛也如出一轍,魯伯參與的幾部獨立電影《人生駕駛課》和《Cherrybomb》都深受好評,他在《Cherrybomb》小露上半身,更成為眾人的焦點。


哈利波特》的當家花旦艾瑪華特森(1990年4月15日出生),女大十八變,亭亭玉立、氣質過人,她的頭腦一級棒,曾就讀於英國牛津著名的預科學校,對她來說演出只是生活中的一部份,最愛的仍是曲棍球和辯論,除了《哈利波特》她也為動畫片《雙鼠記》配音,演出BBC的電視電影《Ballet Shoes》。艾瑪的星途是肯定燦爛,只是對於「書呆」的她來說,劍橋和學術的吸引力,絕對大於一切。


另一股不容小覷的新勢力來自同樣是文學改編的電影《暮光之城》。


【暮光之城】是暢銷新作家史蒂芬妮梅爾的系列作品,一共分為四冊,在內容充實度和人物廣度上雖不若J. K. 羅琳【哈利波特】豐富,但憑著「吸血鬼與狼人」等特異題材同樣橫掃書市,改編電影《暮光之城-無懼的愛》的票房同樣亮眼,除了捧紅男主角羅伯派亭森,也讓克莉絲汀史都華(1990年4月9日出生)的演藝生涯再創高峰。


出生於美國洛杉磯的克莉絲汀史都華,父親是FOX電視台的製作人,曾在《顫慄空間》中飾演茱蒂福斯特的女兒,也在《凶宅》中演過丹尼斯奎德和莎朗史東的女兒,卻在票房上慘遭滑鐵盧。之後,克莉絲汀演了不少商業電影《小鬼交鋒》、《迷走星球》和《鬼使神差》等,都沒有太大起色。直到近年才以《阿拉斯加之死》、《The Cake Eaters》和《顛覆瘋雲》等片受到注目,克莉絲汀中性的臉孔和灑脫的個性,更讓她一枝獨秀。


除了兩大男女主角,即將在續集《暮光之城2-新月》升格做男主角的Taylor Lautner,同樣是超人氣,而且直追吸血鬼羅伯,Taylor在電影中扮演狼人雅各,與克莉絲汀飾演的貝拉將展開一段三角戀。Taylor Lautner1992年2月11日出生於密西根州,是法荷德印地安混血,六歲就開始學習空手道,十一歲便拿下NASKA世界黑帶級選手第一名,十二歲贏得Junior World冠軍,2001年開始參與電視影集演出,之後還演出3D電影《立體小奇兵 :鯊魚男孩與岩漿女孩》。【暮光之城】系列至少拍三集,這也表示Taylor Lautner至少紅三年,濃美大眼加上英挺的身材,他的潛力恐怕不是1986年次的羅伯派亭森追的上的。


算算【暮光之城】和【哈利波特】系列可能都同時在2011年告終,這幾位當家花旦能不能走出自己的一片天?就有待時間來証明。

作者:愛老虎油

本期焦點-【v.220】 2009/05/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