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eWeekly ﹥Content

鬼模鬼樣


掉作業薄的小孩?電梯裡的飄浮阿伯?還是大吃大喝的史萊姆?誰是你心目中的「嚇人鬼王」!

鬼片少不了嚇人的鬼,他們飄浮而過,或是不時出現在鏡子的倒影之中,甚至是與主角同床共枕,究竟那個鬼讓你過目不忘,還在你心中留下了"小小"的陰影?


◎電梯飄浮阿伯: 筆者最怕的就是這位在電梯角落窩著,沒事會飄到你背後的阿飄伯,一旦往後踩或是靠牆站,都還不知道會不會一腳碰上他,一個人坐電梯的陰影就是這樣來的~


◎別搶我的位子: 這位張牙舞爪、怒氣沖沖的女學生,也許記憶度不是那麼高,但是主角一坐下憑空向她飛來的女學生,高喊著「別搶我的位子!」,應該會讓很多人不敢亂坐。


◎爬行的貞子: 打開電視,看到一口井千萬別看,七天後自電視裡爬出的貞子,將向你緩緩爬近~


◎作業薄小男孩: 這個紅遍世界的小男孩,因為弄丟作業薄而自殺,成了東方人口中的不散怨靈,每天重覆在同一個地方出現。


◎找媽媽的小女孩: 《鬼水怪談》看過的人不多,但是片中糾纏著主角單親媽媽的幽靈小女孩,怨氣十足的的嚇人,告誡我們行善也許會有意想不到的可怕後果,小女孩不單跟著回家,還不惜殺死你和你的小孩,只為了擁有一個媽媽。


◎肩膀上的女鬼: 常常覺得肩膀酸痛?拍照時多一隻手?記得看看鏡子裡,自己的肩膀上有沒有模糊的白影,它是否緩緩爬行向你?


◎如影隨形的鬼媽與鬼小孩: 怨念效應的鬼媽媽與鬼小孩,無所不在、無時無刻的糾纏著你,成為怨念代表,即使好人也不見得能得救。


◎鬼娃娃花子: 聽過花子的,相信沒有什麼人有勇氣,晚上一個人上倒數第二間廁所,因為含怨而死的花子將現身在你面前~

作者:Jessica

本期焦點-【v.182】 2008/08/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