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eWeekly ﹥Content

下一個超級英雄在那裡?


驚奇漫畫(Marvel)以轉戰大銀幕成果豐厚,加上近期的《鋼鐵人》票房精彩,搶盡各家暑期強檔票房,台北票房就賣出八千新台幣的好業績,全美同樣賣的嚇嚇叫,對未來信心滿滿的驚奇,也在近日宣佈了未來四部新作的訊息。

有進場觀看《鋼鐵人》與《無敵浩克》的觀眾,不管你對驚奇漫畫龐大的故事背景,與數不盡的英雄群熟不熟悉,相信都可看出驚奇發展續集與英雄系列的伏筆。《鋼鐵人》片尾山繆傑克森以神盾隊長Nick Fury(S.H.I.E.L.D,沒有超能力卻精通各種武器與戰技的特殊部隊)的主現,為下一個超級英雄「復仇者」舖路意味可想而知,尤其是《無敵浩克》片尾鋼鐵人東尼史塔克出面組聯盟,與晃過銀幕一眼的神盾系統,都為粉絲心中種下無限期待,接下來驚奇將製作四部新作,分別為《鋼鐵人2》(Iron Man 2)、《雷神》(Thor)、《美國隊長》(The First Avenger:Captain America)與《The Avengers》。


《鋼鐵人2》由原班人馬上場,製作將休息半年讓小勞勃道尼與幕後人員休息,放個小假,預定於2010年同一週上映,進行順利的話就有望提前,續集將引進兩位新角色:「War Machine」(應會由泰瑞斯霍華所飾演的Jim Rhodes使用)與鋼鐵人的主要敵手「The Mandarin」。


《雷神》(Thor)預計於2010年6月4日上映,如同驚奇的宣傳模式,雷神也有望於《鋼鐵人2》中客串露臉,預計由《雙面任務》(Layer Cake)、《星塵傳奇》的馬修范恩(Matthew Vaughn)執導。這個最早於1962年漫畫裡出現,揮舞著鐵錘的猛男英雄,來自北歐神話中奧丁神的兒子"雷神托爾",他將被送到地球保護人類,擁有控制風暴與飛行的神力,他的鐵錘還能打開時空之門。


2011年,《美國隊長》與《復仇者》將接連上映,兩部影片劇情將接續,主軸將建立在被稱為”美國隊長”的Steve Rogers,在被冰封後六十年重返世界,與鋼鐵人、雷神、綠巨人等組成”復仇者聯盟”(The Avengers)的故事上。

不讓驚奇漫畫(Marvel)專美於前,華納也與DC漫畫合作計劃在未來三年推出《正義聯盟》(Justice League of America,預計2009年上映)、《神力女超人》(Wonder Woman)、《閃電俠》(The Flash)等新片,紅極一時的電視卡通希曼(He Man)也將被改編為電影。《神奇上尉》(Shazam)也隨著新線影業(New Line)併入華納而易主。


除了各家片廠宣佈的新片計劃外,《X戰警前傳:金鋼狼》、《特種部隊》(G.I. Joe)、《魔鬼終結者4》等片都將陸續上映,《超人6》、傳聞中的《霹靂貓》(Thundercats)、沈入海底的《最後一戰》(Hole)與《蜘蛛人4》將上映的消息滿天飛,如果說被功夫中國元素佔滿了的2008是中國年,那麼,說2009年是超級英雄年也不為過。

作者:Jing

本期焦點-【v.173】 2008/06/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