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eWeekly ﹥Content

動畫大廠新片搶先報


夢工廠的新片《功夫熊貓》6/6在全美上映,搭著中國熱與動畫大廠的名號,加上眾多巨星星跨刀配音,為近日被超級英雄們殺的精光的票房,拉起了點成績,緊接著皮克斯今年的力作《瓦力》也調動檔期,改為7/25搶先一週上映。接下來,幾個動畫大廠與驚奇漫畫又將推出什麼新作?繼巴斯光年登上外太空寫網誌,誰又將成為下一個動畫巨星?

動畫大廠夢工廠近期推出《功夫熊貓》應戰暑期熱門黃金檔,自去年就以逐步曝光預告花絮與劇照,吊盡了觀眾胃口,09年的新片當然也是早早備戰。3D與數位版本全面發燒,夢工廠也趕搭熱潮,就在迪士尼宣佈將重回手繪風格的同時,夢工廠也提出了製作3D動畫電影的計劃,09年3月預計推出《怪獸大戰外星人》(Aliens vs. Monsters)到時將推出兩個版本以供戲院放映。這部由《史瑞克2》導演執導的動畫片,由瑞絲薇瑟斯本與塞斯羅根等人配音,被隕石擊中變成怪物與女巨人的主角們,將一同打擊神秘外星機器人,以拯救世界。


同樣身為動畫大廠的皮克斯與迪士尼09年的計劃也早早出爐,首部3D立體動畫《飛屋歷險記》排定5月於全美上映,目前公佈了幾張劇照可以給影迷解解癮。由《怪獸電力公司》導演Pete Docter執導,皮克斯元老Bob Peterson共同執導並編寫劇本,講述了一個七十多歲的老人,在八歲探險家的陪伴下,完成環遊世界的夢想,在路途中互相陪伴成長的故事。


迪士尼08年底上映的3D立體電影《雷霆戰狗》,由飾演孟漢娜走紅的麥莉(Miley Cyrus)擔任配音雖然在台灣並未引起相當大的熱潮,喜愛麥莉的粉絲們可是期待萬分,男星約翰屈伏塔也在片中搭上一角。故事講述自認為擁有超能力的明星狗Bolt意外落了單,將與新朋友們一同穿越美國,這些可愛的新朋友包括由麥莉配音的女孩Penny、被丟棄的家貓Mittens與躲在塑膠球裡的胖老鼠Rhino。讓片也是迪士尼繼《四眼天雞》、《未來小子》與《聖誕夜驚魂》後,第四部以數位3D(立體電影)形式上映的動畫片。


相較於夢工廠擁抱3D,迪士尼2010年的發片計劃則是令人驚奇,以手繪動畫起家的迪士尼將陸續推出《公主與青蛙》(The Princess and the Frog)、《長髮姑娘》(Rapunzel)與《蠑螈》(Newt)重回傳統動畫形式的懷抱。


備受影迷期待的動畫電影《原子小金剛》(Astro Boy),除了為主小金鋼配音的佛萊迪海默爾外,近期則傳出了尼古拉斯凱吉、唐納蘇德蘭 (Donald Sutherland)、比爾奈伊(Bill Nighy)、金李維(Eugene Levy)以及奈森連恩(Nathan Lane)都將加盟配音陣容的好消息。《原子小金鋼》由香港Imagi公司製作,是該公司繼《忍者龜:炫風再起》(Teenage Mutant Ninja Turtles)後的第二部動畫作品,大衛鮑爾斯(David Bowers)執導、Timothy Harr編劇,預計09年上映(檔期未定)。


動畫電影較特別的是搞怪插畫Emily the Strange,也傳出即將登上大銀幕的消息,Dark Horse Entertainment的總裁Mike Richardson將擔任製片,至於會是真人版或動畫還未確定,發行公司也還未談定。《藍色小精靈》則易手由Columbia Pictures和Sony Pictures Animation搬上大銀幕。


超級英雄與真人版賣的火熱,《變形金剛2》開鏡鎖定09年暑假檔,華納公司也緊追熱潮,計劃拍攝前身為1982年龍之子公司(Tatsunoko Productions)的《超時空要塞》,風靡八十年代一時的《太空堡壘》(Robotech)真人版與之抗衡。目前傳出飾演蜘蛛人的陶比麥奎爾 (Tobey Maguire)其娛樂公司Maguire Etertainment將參與製作,好萊塢資深編劇Lawrence Kasdan將撰寫劇本。這部故事橫跨三代,以太空機甲戰鬥為核心的動畫片,做為三部曲拍攝絕對有料夠看。


電影片頭一向會夾帶創意短片的皮克斯,這次也將於全美放映《瓦力》時,於片頭加映《魔法師與兔子》(Presto),講述魔法師與它的表演搭檔Alec的趣味小故事,台灣是否也有就不確定,但是將來發行DVD想必也會收錄,因此沒看到的觀眾也不用太著急。

作者:Jing

本期焦點-【v.173】 2008/06/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