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eWeekly ﹥Content

《慾望城市》:歡笑加眼淚


對於一個男人來說,比起進電影院看《慾望城市》還要gay的事,大概就是寫《慾望城市》的review了。Conan O'Brien在他的節目訪問看完《慾望城市》的男人,問他們是gay還是whipped(被鞭打,就是被另一半強迫去看這部片的意思)。按照這種邏輯來說,我真不知道我是什麼了 Orz

但是對於女人來說,《慾望城市》最感人的地方(電影散場後大部分的女人都是紅著眼眶走出戲院),並不是見得是Big終於向Carrie求婚,也不是Charlotte終於懷孕成功,而是四女彼此之間的情誼。至少我周圍的女性朋友都是如此認為。


我並不是忠實的《慾望城市》影迷,但是以往每當看到電視上有播出,我是不介意花上半小時看完一集的。只是在看電影版之前我擔心一口氣看兩個多小時的播出,會不會就像印度料理一樣,雖然又香又辣,可是連續好幾餐都吃的話卻有可能拉肚子。


電影版和電視版並沒有太大的差別,四位慾女的造型和Samantha的性慾都還是一樣的誇張。只是在電影裡面每個角色發生了一件重要的事情。預告片裡面已經透露的是Carrie和Big的婚禮和Charlotte的懷孕,另外Samantha和Miranda也都走到人生的重要交叉口。


整部電影的劇情並沒有因此而混亂。編劇很高明的將四件大事串聯起來,中間穿插著機智幽默的對話,偶爾出現幾場火辣辣的床戲,甚至還有猛男露鳥。片長雖然有兩個半小時之久,看的卻是相當順暢,高潮迭起,又是歡笑,又是眼淚。


四女之中大概還是Samantha得到最多掌聲。她的對白還是最勁爆的,而且那股騷勁真是夠味,只可惜她始終都只是打嘴砲,沒有什麼精采的床戲。倒是Miranda,多年不見不但變漂亮了,還有激情演出。Charlotte還是一樣夢幻的令人啼笑皆非,可是她捍衛Carrie的那一幕的那股兇勁,還真的把我嚇到了。至於Carrie,雖然是女主角,不過卻還是最沒fu的,而且我覺得她越來越像巫婆。


另外在電影版裡面,除了原本的四女之外還增加了Jennifer Hudson的第五位欲女。Hudson這次證明了去年她獲得奧斯卡絕非僥倖。她與Sarah Jessica Parker之間的互動也是相當感人。


要是我早幾年看這部電影,可能會看不出什麼所以然。年過卅之後,卻是情感充沛,動不動就感動。唯一不變的是,我還是不介意和Samantha來場姐弟母子戀 XD

作者:宋胖 【亂字訣】

本期焦點-【v.173】 2008/06/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