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eWeekly ﹥Content

《救火英雄》身陷火場和官場的英雄片


郭子健導演實際做了大量的資料蒐集,他實際去問過許多消防人員,並將最實際的狀況在電影表現出來,火場外是官場,很多仕途的升遷矛盾,火場內則需要面對心魔…試著看懂煙所代表的意義,應該就能夠理解導演想表達的事情了。



救火英雄》算是過年檔期備受期待的一部大型港片,原因不外乎是《救火英雄》眾星雲集,其中囊括了謝霆鋒、余文樂等等大牌影星,所以在還沒有看的時候就很期待,本來一開始覺得《救火英雄》應該是災難片的走向,沒想到看了才知道導演想要表達的東西不光光是消防的戲碼而已。

郭子健導演實際做了大量的資料蒐集,他實際去問過許多消防人員,並將最實際的狀況在電影表現出來,火場外是官場,很多仕途的升遷矛盾,火場內則需要面對心魔,以及分秒必爭的困境,這群打火兄弟們並非像外界想像的這麼團結以及無私,因為很多困難以及心結,都得靠自己的力量去面對,整部片的主軸設定在煙以及被煙困住的救火兄弟,試著看懂煙所代表的意義,應該就能夠理解導演想表達的事情了。

謝霆鋒的演技在本片已經可以說是爐火純青,還滿期待他之後的作品,他一個眼神就能簡單的帶出心中的想法,他戲精的路靠應該不遠了。

余文樂的表現則是中規中矩,前面他的戲分比較輕,在後期的戲份開始吃重,親情的部分我認為呈現的不算是太完美,而且導演用紙飛機象徵父子之間的羈絆略顯矯情之外,更多的是違和感。



其他綠葉演員部分,粵語以及普通話交雜顯得有些弔詭,不過任達華的演技的確沒話說,我是相當給予肯定的。

本次的《救火英雄》的特效效果相當強,不僅是在香港取景,而且後製完全是香港的單位完成的,《救火英雄》中牽涉到很多焚燒和爆破的畫面,都做得非常的完美,讓人相當折服香港的技術,美中不足的是配樂常常令人感到弔詭,真的是有點可惜,不過我認為就算是衝著眾多港星以及特效,真的應該進場看看《救火英雄》!

最後我不得不提,《救火英雄》最後謝霆鋒所使用的爆破招數,當下我腦內只有浮出一個畫面,世界末日的布魯斯威利,簡單的短評希望大家會喜歡,也希望大家多多進場支持好看的港片囉~

本期焦點-【v.432】 2014/01/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