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eWeekly ﹥Content

Sandra,don’t move!《金雞sss》吳君如訪談


說到片中那對38G的「道具奶」,吳君如打趣表示,這個造型每天貼兩個小時,造型師三不五時耳提面命:「Sandra Don’t move、don’t talk!」



睽違十年,《金雞sss》終於推出,這回規格全面升級,不但身分地位升級、連罩杯也升級,還有「胳肢窩真情流露」的重口味笑梗。吳君如表示:「我跟編導鄒凱光說,把以前對阿金的記憶洗掉,我們往另一方向去想,讓觀眾覺得是另一個全新角色。沒想到初剪出來,我旁邊的陳可辛導演說,根本還是同一個人哪!老了十年,變得八面玲瓏,更升值、更科技化了。」

這回身兼監製,她坦言這部電影礙於取材因素,沒辦法到內地上映,儘管很多投資者對投資一部不會在內地上映的港片抱持懷疑,「不過,這些年來,電影台不斷重播金雞系列,我看多少遍還是覺得很好看,不拍續集太可惜了。陳可辛聽了反白眼:『虧死啊!』唉,的確是這樣啊!衣服、場景都要講究,總不能隨便租了咖啡廳就拍嘛!」



話又說回來,吳君如認為金雞的精神就是看到一群人聚在一塊的正面能量,陳奕迅、張家輝、梁家輝、杜德偉、余文樂、古天樂、甄子丹……等一線紅星拔刀相助,對她來說宛如一個奇蹟。「第一集把阿金這個角色拍得夠好,金雞形同一個品牌。不過這一集,現在來拍的,都是包紅包,一切從零開始,相當克難,我親自去談劇本、去談演員,拍戲時壓力大到胃痛,最後一天終於胃不痛了。」

吳君如表示,自己還得感謝眾多演員的大人大量,像有一天,鄒導演跟她說:「梁家輝一早就到了,現在一個鏡頭都沒拍,妳趕快去酒店房間安撫他一下!」吳君如慌慌張張像個媽媽桑趕去房間,沒想到梁家輝跟「小雞們」聊天聊得很開心,她當下好有成就感:「果然訓練有素,哈哈。」



說到片中那對38G的「道具奶」,吳君如打趣表示,這個造型每天貼兩個小時,造型師三不五時耳提面命:「Sandra Don’t move、don’t talk!」最慘的是,不能躺,一躺、一彎腰,就移位、爆裂。「我跟我那個很豐滿、但沒遺傳給我的媽媽說:『媽,我腰好痛,我終於知道妳這輩子多辛苦了。』不過話說回來,我金雞第一集用封箱膠帶弄破了皮,現在技術精進,這回弄到以假亂真,不過每次的費用都滿貴的。陳導有一次來探班,是為了看這個大胸部,結果我在卸洗乳膠的時候,他竟脫口而出:『可以不要拆嗎?』所以說,不管男人表面多正經,都有好色的一面,拍完這部片,我愈來愈了解男人在想什麼。」

聊到有沒有那個雄心壯志再拿影后?吳君如笑說,她不拿影后、她要拿獎金,「我不是為拿獎拍的,這不是可以提名、拿獎的戲,咱華語圈的電影獎,不像美國金球獎,有分戲劇、喜劇,過年嘛,大家看得開心最重要,我很支持台灣片的,也希望台灣支持港片,這次保證看完,農曆新年神清氣爽、快快樂樂!」



眾星不計酬勞拔刀客串,連前男友杜德偉也摻一腳,可見「阿金」面子有多大。吳君如說:「他們也不在乎拿多少。就拿甄子丹來講,以他片酬,換算一天,就算他一天只來兩小時,我也付不起啊!不如就算了嘛。起碼甄子丹看了劇本很開心,原來他喜歡拍喜劇,整個很放鬆,動作還自己設計,他跟我說:『君如,我這陣子沒練,如果有練,我打更近。』那還得了,給他打一拳,真的會死人的!」

她表示,《金雞sss》光製作費,起碼港幣八位數字以上,她當初用心地寫一張卡給他們,「很多角色都是為男星量身打造,他們不演,我肯定砍掉。我跟他們說,你們真的不要太介意,有賺,大家就分吧!張家輝拍很多,就多給他一點吧,哈哈。」

吳君如也表示,等之後元氣恢復了,有一個故事很想拍,是有關教養的題材,包括時下虎媽、狼爸,也著墨為人父母溺愛小孩的情形,過兩年龍年的Baby差不多要入學了,她很期待這部片可以拍成,「但前提是,《金雞sss》要大賣!台灣觀眾多多捧場了!」


作者:保溫冰

本期焦點-【v.432】 2014/01/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