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eWeekly ﹥Content

2014年20部不容忽視的華語電影星勢力(下)


2014年華語影壇超強猛片紛紛出籠,延續上篇為各位介紹10部不容忽視的華語電影星勢力。

11.《分手大師



導演:鄧超、俞白眉

演員:鄧超、楊冪、孫儷


近來愈來愈多演員執導筒,去年有《致我們終將逝去的青春》趙薇、《聖誕玫瑰》楊采妮,未來有郭富城自導自演動作片,而如今《海闊天空》的鄧超,也將自導自演電影《分手大師》,與老婆孫儷(《後宮甄嬛傳》)、楊冪同台演出,本片改編自同名爆笑話劇,講述以吃軟飯為生的男主角,和以賣「成功學」光碟為業的女主角,因一次意外的英雄救美相識,並上演一段感人至深的愛情喜劇。



12.《赤盜》



導演:梁樂民、陸劍青

演員:張家輝、張學友、張震、余文樂、文詠珊、崔始源、池珍熙、王學圻


以《寒戰》橫掃香港電影金像獎9項大獎的新導演梁樂民、陸劍青,再次聯手打造的警匪動作電影《赤盜》來勢洶洶,拍攝更橫跨港、澳、陸、韓,甚至還到中東跟歐洲取景,會有更多槍戰爆破大場面。卡司陣容堅強,包括張家輝、張學友、張震、余文樂、崔始源、池珍熙、王學圻。



13.《黃飛鴻之英雄有夢



導演:周顯揚

演員:彭于晏、井柏然、王珞丹、楊穎、洪金寶


90年代的香港電影《黃飛鴻》大銀幕重啟,將由《大追捕》的周顯揚執導,而新一代的黃飛鴻則由彭于晏接替李連杰,可以預期超完美身型的彭于晏,將賦予黃飛鴻全新生命。



14.《楊貴妃》



導演:十慶(張藝謀、田壯壯)

演員:范冰冰、黎明、陳沖、吳尊、吳剛、寧靜


美好時代的淒美愛情,楊貴妃的故事家喻戶曉。范冰冰飾演楊貴妃、黎明飾演唐明皇。導演雖是十慶,但十慶的好友張藝謀和田壯壯也加入導演行列,為了支持十慶能順利完成此片。


15.《白髮魔女傳之明月天國




導演:張之亮

演員:范冰冰、黃曉明、謝霆鋒、趙文卓


香港導演于仁泰1993年的經典作品《白髮魔女傳》,張國榮、林青霞的黃金組合令人懷念;2014年新版,黃曉明、范冰冰挑戰經典,影片由《籠民》金像獎最佳導演張之亮執導(作品還包括《自梳》),將以3D呈現。



16.《一個人的武林



導演:陳德森

演員:甄子丹、楊采妮、王寶強、姜大衛、白冰、方中信


十月圍城》導演陳德森2014最新作品,也是楊采妮轉為導演後,再度接演的第一部作品。故事講述了由甄子丹飾演的警隊武術教練,因為一次私人恩怨錯手殺人淪為階下囚,為了重獲自由,甄子丹挺身而出幫助督察楊采妮捉拿殺手王寶強。



17.《三城記



導演:張婉婷

演員:湯唯、劉青雲、井柏然、秦海璐


湯唯、劉青雲的組合相當新鮮,據知此片改編自成龍父母親的故事,描述30、40年代,動亂之中的淒美愛情故事。《宋家皇朝》、《玻璃之城》編導夫妻檔-張婉婷(導)、羅啟銳(編)再次攜手打造。



18.《等風來



導演:滕華濤

演員:倪妮、井柏然


如果你看過大陸都會男女愛情故事《失戀33天》,你肯定高度期盼《等風來》。《失戀33天》導演滕華濤與金馬編劇鮑鯨鯨再度合作,改編自鮑鯨鯨的同名網路小說《遊記,或是指南》,由《金陵十三釵》倪妮、井柏然主演,講述一支前往尼泊爾、名為「幸福旅行團」隊伍的故事。



19.《白日焰火



導演:刁亦男

演員:桂綸鎂、廖凡、王學兵


入圍本屆柏林影展主競賽單元,《女朋友。男朋友》金馬影后桂綸鎂主演的犯罪愛情電影。此片以懸疑的犯罪故事展開,難以想像的事件卻是真實中國社會大眾情感的寫照。導演刁亦男也表示,創作這部電影最大的初衷是:「今天的中國發生著許多拍案驚奇的案件,總是讓看似平常的事物閃現出斑斕奇異的色彩。」



20.《暴瘋語



導演:李光耀

演員:劉青雲、黃曉明、?起?、薛凱琪、方中信


由《新不了情》香港金像導演爾冬陞監製,新導演李光耀執導。劉青雲飾演弒妻的精神病患,黃曉明則飾演精神病醫生,黃曉明表示在劉青雲身上偷學了很多,但壓力也好大。監製爾冬陞表示之所以會拍此片,是因為現在城市裡人的壓力很大,並提到自己在1986年的電影《癲佬正傳》,也是講述精神病患的故事,但當時社會對精神病認識不足,影片上映後還破壞了很多社會工作者的工作,是自己做導演和編劇以來最大的遺憾。如今監製便格外小心,不希望觀眾有所誤解。

作者:楊達敬

本期焦點-【v.432】 2014/01/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