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eWeekly ﹥Content

克里斯伊凡


本周克里斯伊凡的新作《末日列車》即將上映,這次他參與的是改編自法國同名的人氣漫畫,超級英雄將化身為貧民區的叛軍領袖寇帝斯,再度為正義而戰。



因演出《美國隊長》而聲名大噪的克里斯伊凡出生於波士頓,高中開始他就逐步累積自己的表演實力;11歲那年,當全家移居到偏僻的薩德伯里郊區生活時,他和姊姊就讀於鎮上唯一的一所高中,因深受姊姊在戲劇社公演時精采的演出所吸引,他投入學校戲劇和地區劇院的表演,其才華也得到戲劇老師的肯定和鼓勵。在擁有一些表演經驗之後,克里斯伊凡選擇到紐約展開半工半讀的生活,他利用課餘時間從事送報、餐廳服務員、清潔工等工作,再將這些薪水做為表演課的學費,接受約莫4年的專業表演訓練,決定不再進入大學。

早期他多半在電視劇裡客串一些角色,直到2001年以校園青春片《非常男女》、《極速A計畫》登上大銀幕,在2004年後他開始轉變戲路,嘗試於《玩命手機》、《上流變奏曲》、《致命謎情》、《驚奇4超人:銀色衝浪手現身》演出風格迥異的各種角色,奠定自己在好萊塢的地位。其中2007年《驚奇4超人:銀色衝浪手現身》讓他迅速竄紅,這一年也是他作品最豐富的一年,包括與史嘉蕾喬韓森合作的《豪門保姆日記》、為動畫片《忍者龜:炫風再起》配音和丹尼鮑伊執導的科幻片《太陽浩劫》。



關於《太陽浩劫》的種種評論,丹尼鮑伊曾表示克里斯伊凡是一個極有天賦的演員,他在該片展現出與《驚奇4超人:銀色衝浪手現身》中的「霹靂火」截然不同的氣質,也正是因為科學家梅斯這個角色,讓他獲得了《美國隊長》的演出機會。而在憑著「霹靂火」一角走紅以後,克里斯伊凡繼續接演漫畫改編電影,譬如與達科塔芬妮合作的科幻驚悚片《移動城市》、由DC漫畫改編的《敗者為王》、極具電玩快打風格的《歪小子史考特》。

但當他再度演出暢銷漫畫改編的《美國隊長》時,角色體型的獨特要求卻讓克里斯伊凡吃足了苦頭,為達到片中的效果,他將往常每天一小時的健身時間增長為兩小時,每拍一個鏡頭前就被導演要求先做伏地挺身。論及這位超級英雄,他表示:「美國隊長的形象是永恆的。他雖然身著紅、白、藍的超級英雄戰服,但一個單一的形像是無法代表美國的。美國隊長是正義的化身,我想這才是他誕生的真正含義。」



這個角色也在《復仇者聯盟》中現身,與其他超級英雄共同對抗惡勢力,而續集《美國隊長2:酷寒戰士》將於明年3月上映。

在那之前,本周克里斯伊凡的新作《末日列車》即將上映,這次他參與的是改編自法國同名的人氣漫畫,由韓國導演奉俊昊執導,耗時9年打造出韓美法三國合作的科幻大片。超級英雄這回將化身為貧民區的叛軍領袖寇帝斯,再度為正義而戰。導演特別強調:「雖然他就像是美國足球隊中的超級英雄人物,但其實他是個心思非常細膩的大男孩,所以我們增加了許多層次在他的角色中,讓他不是個只會用蠻力打架、胡亂開槍的猛男。往往當我們的動作場面一結束,就可以發現他溫柔、情感豐沛的臉部表情非常動人。」

作者:Clair

本期焦點-【v.424】 2013/12/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