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eWeekly ﹥Content

本周不可不看、不可不知的娛樂新聞


第42屆金馬獎頒獎典禮將在週日舉行,今年金馬獎和往年一樣熱鬧非凡,不過往年都會「叫窮」的金馬獎執委會今年竟然被人恐嚇勒索了,讓人覺得歹徒是不是「頭殼壞去」了,請看開眼娛樂新聞焦點精選:








梁家輝 舒淇 獲影評人壓倒性支持

「金馬奔騰,得獎的是…。」 ………more





最佳影片》黑社會 杜琪峰自我挑戰

看好度/本屆評審要直的比還是橫的比?「黑社會」有沒有超越杜琪峰以前作品,黑幫耍勇鬥狠、任意殺人的文化能否一笑帶過,都是左右拿獎的因素。
……more





最佳影片》天邊一朵雲 另類小眾風格

看好度/另類的小眾風格,刻畫痕跡明顯,喜歡的喜歡,無法進入的觀眾可能要拿電影專書出來對照研究一番。 ………more





最佳影片》天下無賊 商業電影難突圍

看好度/好看的商業電影,談特色突圍拿獎,比較吃虧。 ………more





林熙蕾 侯佩岑 為金馬搶化妝師

同門師姊妹林熙蕾和侯佩岑為了在金馬獎上亮麗現身,大搶化妝師?林熙蕾先搶先贏! ………more





李安 金城武 合頒導演獎

金馬獎在頒獎前一刻,終於亮出金字招牌,國際知名的導演李安和金城武將專程返台,合頒最佳導演獎。熱門競賽片「黑社會」導演杜琪峰和男主角梁家輝,合頒最佳女主角。基隆市府特別花90萬元拓寬星光大道,迎接星光。執委會聘上百名保全警力,保衛星光。

………more






恐嚇金馬獎 逮捕一嫌犯

金馬獎遭歹徒恐嚇勒索5百萬元一案,昨天警方迅速在基隆逮捕一名嫌犯到案,並展開偵訊,據悉這名到案羅姓男子有多項前科,開計程車為業。金馬獎秘書長王清華表示,昨天在基隆的確有聽說警方鎖定一位嫌犯,但尚未有進一步消息。
………more






金馬獎 遭勒索500萬元

上周五金馬獎執委會及基隆市政府文化局各接獲一名男子恐嚇電話,要求比照基隆市補助台北金馬影展執委會方式,「補助」他500萬元,否則要在13日的金馬獎頒獎晚會上滋事。警方專案小組昨晚已根據台北火車站調得的監視帶,查出涉嫌打電話的是一名男子,已截取影像翻拍成照片,今天要到台北火車站及附近查訪該男子身分。
………more

作者:克莉絲汀

本期焦點-【v.040】 2005/11/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