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eWeekly ﹥Content

U‧TA屋塔樂團


屋塔以迷幻飄邈的氛圍獨步樂團圈,讓人追憶Hope Sandoval的呢喃,卻又有著台妹的灑脫自在。Bass手Garry的琴藝出眾,腦筋脫線,在台上的爆笑短篇經常惹人發噱。U‧TA的表演好看又舒服

長期觀察,台灣有一大群的獨立聽眾(WHAT THE FUCK IS THAT?)自行培養出一種不成文的習慣,或說二分法,就是把音樂的屬性分為木吉他與電吉他,好像大家都會彈吉他似的。因此也落得簡單,井水不犯河水,搖滾不敢溫柔,清新不落人後,卡夫卡獨坐河岸,女巫劃下結界,咖啡店開了又關,別忘了報名金曲獎。


indie咧!難怪張懸有了阿給,因為再深的創作也逃不了二分法的大刀闊斧。在樂團圈堅持已久的「U‧TA屋塔」樂團,則是反其道而行,雖然唱著十分迷幻的母性搖滾,屋塔卻總有兩邊不討好的尷尬處境。「女主唱歌聲好好聽喔,可是都不會跟歌迷交流」(?)「bass手好誇張喔」,主唱魚雷奮力刷著琴弦,好歌喉輕鬆轉入下一個八度,台下的耳朵卻期待著一場飄飄然的雨,淋濕他們的小布鞋,踢踢路上小水坑,大大的世界裡什麼都小小的, 好可愛。

以曲風來分,屋塔以迷幻飄邈的氛圍獨步樂團圈,讓人追憶Hope Sandoval的呢喃,卻又有著台妹的灑脫自在。Bass手Garry的琴藝出眾,腦筋脫線,在台上的爆笑短篇經常惹人發噱。U‧TA的表演好看又舒服,卻很難討人喜歡,不知道為什麼?詩意(WHAT THE FUCK IS THAT?)不夠吧,我猜。

我很喜歡屋塔,在indie的世界裡,卻找不到一個理由來與您分享。上次問魚雷「U‧TA」是什麼意思?她說除了是姓名縮寫,也是日語「歌唱」的意思。她的歌聲的確當之無愧,這是我唯一確定的事情。6/30一日搖滾音樂節,他們將有完整四人編製的演出,就在日正當中12:00信念舞台,您只能自己去體驗了。





U‧TA 屋塔

主唱、吉他:魚雷(Uta)

貝斯:Garry(人聲/貝斯)

鼓:CHOU

吉他:JOHNNY

facebook粉絲專頁

作者:Easy

本期焦點-【v.350】 2012/06/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