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eWeekly ﹥Content

少年維持的煩惱


走進「韓月食堂」,隨時可以看見主唱胡俊的身影,招呼著每一顆嗷嗷待哺的心。他們是那種會餵飽你的人,他們的樂器,閃耀的是真實。

少男少女們到底是什麼時候開始上夜店的呢?

你知道,就是那種,週末夜晚,隱身在某棟大樓的地下室,門口suddenly車水馬龍,香水騷味蔓延過街。手背蓋章入場,摩肩擦腫Excuse Me,每個妹妹都長得好像啊,Nice to meet you先來一個shot,酒過三巡,懷疑自己是否該報名街舞課。

Raymond:「yo man what's up」

Andy:「今天很高興來跟大家作一個朋友?」

Natacha:「我解掉了」

Makiyooo:「揍他!揍他!」



原來,大家對真實不再期待的時候,就開始上夜店了。

聽《少年維持的煩惱》的首張EP「城市躁動」,彷彿省下了許多酒錢和學費。因為我真的好喜歡Lady GaGa,不過,還有一種可以跳舞的音樂,低頻爽脆,中頻飽滿,高頻甜美,在音壓侷限語言之前,在音浪不晃會掉到地上之前,我還想要再次盡情擺動一下,或者就像小時候,每天放學期待的,要跟著主題曲一起大唱一段。

來自高雄,「少年維持的煩惱」用台語唱著城市的躁動,他們的迪斯可,是更屬於大舞廳的那一種,非常酷。因為在那個年代我們還沒有夢遺,也沒有虛幻的煩惱。你應該會以為他們是穿著緊身褲的Mods,事實上,走進「韓月食堂」,隨時可以看見主唱胡俊的身影,招呼著每一顆嗷嗷待哺的心。他們是那種會餵飽你的人,他們的樂器,閃耀的是真實。

就像高跟鞋上侷促的大腿內側肌肉一樣真實吧。

就像黑色緊身牛仔褲底露出的那截白襪一樣真實吧。




少年維持的煩惱

吉他:胡俊 Sebastian Hu

貝斯:李侹毅 Mark Li

鼓:胡偉 Wayne Hu

★facebook粉絲專頁

★韓月食堂














作者:Easy 【Easy】

本期焦點-【v.339】 2012/04/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