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eWeekly ﹥Content

頭皮發麻的全新刺激,歐巴馬也有演


《超級戰艦》裡有軍事迷最愛的各種強大火力,有災難鋪天蓋地而來的類型恐懼,緊張刺激、鬥智鬥力的對峙局面、有詼諧,更有軍人誓死保家衛國,身殘志不殘的感人片段

一望無際的太空裡,除了人類,到底還有甚麼生命體?賽博坦星的高智慧機械、淌著強酸唾液的恐怖異形、還是踩著腳踏車飛過夜空的可愛ET?本周上映的強檔娛樂大作《超級戰艦》中,來自其他太陽系「G星球」的居民帶著強大武力襲擊地球,讓人徹底感受到束手無策的毀滅性恐懼。


本片是美國「孩之寶Hasbro」玩具公司,繼《變形金剛》之後再度與電影公司合作,首次將品牌遊戲Battleship改編成電影上映。耗資兩億美金,延攬知名導演兼演員彼得柏格(《全民超人》、艾美獎電視劇「勝利之光」),以及合作過《超危險特工》、《冰天血地》的兩位編劇,為Battleship建構一個令人熱血賁張的全新故事。

「外星溜溜球來襲!」國外影評在看過預告後戲稱。《超級戰艦》的確創造令人屏息、頭皮發麻的外星武器,除了神秘的潛水母船、類似深水炸彈的高空砲彈,降落之處必被炸毀,無一倖免,還有高速旋轉的球體破壞王,專門破壞船艦、交通工具。有別於《變形金剛》旁觀機器人打鬥、看好戲的感覺,本片讓觀眾感受到,以人類肉身面對不知名武力威脅的恐懼感,每當外星人的偵測器閃動不停,決定該攻擊或者離去,都讓人十分緊張。


有別於一般超級英雄的霹靂無敵,泰勒基奇、亞歷山大史柯斯嘉飾演同為海軍軍官的親兄弟。兄長成熟穩重、貴為「參孫號」艦長、弟弟則莽撞行事,在「John Paul Jones」驅逐艦擔任戰鬥指揮官,多次讓觀眾捏一把冷汗,角色個性鮮明。全球擁有一億三千萬專輯銷量的人氣女歌手「蕾哈娜」飾演海軍士官,表現十分搶眼。

曾經在《雷神索爾》露臉的日本人氣巨星淺野忠信,在本片演出日本軍官,除了戰鬥軍事技術一流,足球球技也是硬壓美國海軍,他與泰勒基奇飾演的軍官原為死對頭,在外星人來襲後,兩人率領殘餘部屬同心協力抗敵。頗有美日宿敵釋懷之感。連恩尼遜扮演美國海軍最高將領,戲份不多卻畫龍點睛,不怒則威。


超級戰艦》裡有軍事迷最愛的各種強大火力,有災難鋪天蓋地而來的類型恐懼,緊張刺激、鬥智鬥力的對峙局面、有詼諧,更有軍人誓死保家衛國,身殘志不殘的感人片段,是《復仇者聯盟》前必看的最強娛樂大作。觀眾在感覺到片子前段鋪陳即將令人不耐之時,劇情急轉直下進入交戰場面,前半段對角色的刻畫在此時顯露意義,為電影更添力道。







作者:Easy

本期焦點-【v.339】 2012/04/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