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eWeekly ﹥Content

Mick Jagger領軍,SuperHeavy給你超重量級震撼


SuperHeavy是由音樂製作人Dave Stewart發起的新團,然而團員名單可一點都不新,集結了滾石樂團主唱米克傑格(Mick Jagger)、雷鬼之父巴布馬利(Bob Marley)之子Damian Marley、印度作曲家A.R. Rahman (以《貧民百萬富翁》拿下兩座奧斯卡音樂獎)、以及演唱實力超堅強的葛萊美獎得主喬絲史東(Joss Stone)。

走入唱片行,來到經典搖滾這一區,這裡似乎只能陳列著歷史,那個挑逗的鮮豔紅唇塗鴉,和怒髮衝冠的牙買加人頭,你早就在無數的T-shirt和徽章上見過:「對啊,誰不知道滾石合唱團和Bob Marley,老爸年代的玩意兒,其實還不錯,以前,爸媽偶爾隨著他們的黑膠唱片輕輕起舞,我也曾買過幾張精選輯。」



此時,輕鬆的雷鬼節奏從音響流洩而出,伴隨著靈魂女聲的渾厚嗓音,「是Joss Stone的新專輯嗎?」神經質的男聲隨之響起,豈不就是滾石的主唱Mick Jagger在唱歌?抬頭望著液晶螢幕裡色彩鮮豔的MV,已故的Bob Marley悠然坐在DJ台前,就在你一頭霧水之時,身體已經不自覺的跟著音樂輕輕晃動…




SuperHeavy是由音樂製作人Dave Stewart發起的新團,然而團員名單可一點都不新,集結了滾石樂團主唱米克傑格(Mick Jagger)、雷鬼之父巴布馬利(Bob Marley)之子Damian Marley、印度作曲家A.R. Rahman (以《貧民百萬富翁》拿下兩座奧斯卡音樂獎)、以及演唱實力超堅強的葛萊美獎得主喬絲史東(Joss Stone)。光是把名單列出來,就可以感受到SuperHeavy的超重量,然而,他們似乎不只是想要一起搞一些超級巨星的噱頭:「我們討論著如何將不同的樂風完美的融合(fusion),這是一種實驗。」Dave說,「兩年前我在牙買加的住所,由於地緣關係,時常可以聽到多種不同的音樂混雜著傳進屋子裡。」「於是我打給Jagger討論這個計畫,他也非常有興趣。」「我們開始決定該有什麼樣的聲音。」無數通電話後,一個混合著雷鬼、民謠、印度音樂的全新計畫於焉誕生。



其實Mick 和 Dave兩人早在2004年即為電影《阿飛外傳》合作了膾炙人口的主題曲Old Habits Die Hard,然而SuperHeavy一開始的嘗試可說是一團混亂,他們在洛杉磯的錄音室開始試著即興(Jam)創作:「我們不知道自己到底在幹什麼,只是弄出一些噪音,就像你的樂團第一次在車庫裡彩排一樣。」Dave說。不過,默契開始逐漸在眾高手之間滋長,最後,他們能夠將長達22分鐘的即興錄音,整理成六分鐘、融合多種樂風、元素豐富卻不失清新的歌曲。



「我們不斷嘗試融合各種聲音,他們不只是獨立出現在歌曲裡的片段。」Mick Jagger認為他們成功作到了充滿樂趣的音樂實驗,當然更重要的是─讓大家覺得好聽。SuperHeavy於7月7日首發的單曲《Miracle Worker》頗受好評,並乘勝追擊在8月釋出了第二支單曲《Satyameva Jayate》,而他們的第一張同名專輯《SuperHeavy》預定在9月20號推出,相信全世界的滾石迷、史東迷、雷鬼迷都在引頸企盼著,SuperHeavy帶來的超重量級震撼。








SuperHeavy首支單曲《Miracle Worker》







《阿飛外傳主題曲Old Habbits Die Hard》─Mick Jagger與Dave的首次合作

作者:超小號

本期焦點-【v.308】 2011/09/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