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eWeekly ﹥Content

《永不屈服》堅持與寬恕,才是人生的王道


這部感人力作重現了路易.詹帕瑞尼(Louis Zamperini)的傳奇一生,他是義裔美人,從小飽受岐視,經常惹事生非,讓全家十分頭疼,差點誤入岐途的他,幸好哥哥的耐心引導,生命從此轉彎。



二次世界大戰期間,太平洋海上,一架失事墜毀的美軍戰機殘骸,

兩艘救生小圈上倖存的3人,展開一場長達47天的海上漂流,

高溫日曬、缺水缺糧、鯊魚攻擊與驚濤駭浪的生死考驗!

最後以為幸運獲救,卻落入敵軍手中,成了階下囚。

出生義大利家庭的美國奧運國手,成為毆打羞辱、身心折磨玩弄的目標,

飽受日軍慘無人道凌虐的他,要如何堅持自我,活到戰爭結束呢?

戰爭無情,如果不幸淪為俘虜,要想盡辦法活著,

活到戰爭結束,才是對敵人最好的對抗與反擊!

面對生命中困境,除了堅持到底,風雨過後,

只有學會放下仇恨,選擇?恕,才能得到最後的解脫!


永不屈服》改編自美國作家蘿拉.希林布蘭(Laura Hillenbrand)的同名暢銷小說,電影劇本由「真實的勇氣」、「險路勿近」導雙人組柯恩兄弟(Joel & Ethan Coen)完成,將二戰的傳奇人物─奧運長跑國手路易.詹帕瑞尼(Louis Zamperini)真人真事搬上大螢幕,從他在片中的生命起落經歷,讓人看到一個人如何面對與戰勝人生磨難,展現堅持到底不屈不撓的精神。



這部感人力作重現了路易.詹帕瑞尼(Louis Zamperini)的傳奇一生,他是義裔美人,從小飽受岐視,經常惹事生非,讓全家十分頭疼,差點誤入岐途的他,幸好哥哥的耐心引導,生命從此轉彎。善用他的長跑天賦,一路跑進了奧運的殿堂,也成了全民眼中的奧運英雄,也是戰爭英雄!

第二次世界大戰期間,他和兩位機組人員從致命空難生還,在海上漂流了47天,中間與死神幾經搏鬥,好不容易倖存下來,不料卻又落入了日本海軍手中,淪為戰俘,故事從此又開展了主角另一段艱辛的生命歷程考驗與磨練!



片中的主角每一段人生的轉折,都讓人感觸良多,從童年時的叛逆,差點誤入歧途,到後來拜飛毛腿的天賦,以最年輕的高中生,角逐奧運金牌。

二次世界大戰期間,他擔任投彈手,一場空難讓他載浮載沈海上漂流了47天,電影中的空戰場面拍得十分寫實。在漂流途中,遇到躍出水面的鯊魚、颶風、饑餓的過程,讓人看得驚心動魄!

戰後多年深受創傷症候群所苦的主角,最後因信仰學會?恕獲得真正的救贖,活到去年以高齡97歲辭世,他的傳奇在於他面對人生波折的態度,以寬恕軟化暴行的人生故事,是他留給世人珍貴的禮物。



不管現在的你,處在生命中的坦途或岐路,都能在電影「永不屈服」 (Unbroken)中得到啟發,一如主角留給人們的一段良言,想深感受其中蘊含的真義與精髓,本週五(2015年1月23日)請進戲院用心感受。

「無論你體會到什麼,你內心總有一個角落,仍相信自己可以堅持到底。只要活著,就有希望,一切聽命上帝的安排」。 --- 路易.詹帕瑞尼(Louis Zamperini,January 26, 1917 – July 2, 2014) )

本期焦點-【v.484】 2015/01/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