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eWeekly ﹥Content

《前度》都會男女戀愛症「後」群


分手後,問題不是有沒有得做朋友 而是跟朋友有沒有得「做」。

想到(Ex-gbf)前任或是前N 任,你的感覺是不是若有所失呢?還是好險自己大難不死呢?現在的你,跟前任是殺父之仇不共戴天,不是你死就是我活呢?還是和平理性協議收工分手?


是MSN隨口說說有空吃飯敷衍的那種?還是見了面客氣生疏的那種?還會為他心跳加速嗎?或是偶爾寂寞難耐下面癢央,可以資源回收搓個幾圈衛生麻將,再上床兩兩互助做健身的砲友?


是失去聯絡?淡淡遺憾?愛恨難分?還是友誼萬歲,大家Body Body 成了慾望城市姐妹淘?


不管是WRONG PLACE、WRONG TIMING、WRONG PERSON 什麼都好,總之一定是SOMETHING WRONG,才讓大家變成「前度」(粵語囉,就是「前任」的意思)不過咧~沒有上集?哪來下集呢?回到戀情的當初,我們不過都只是為了追求多點真心、多點快樂才在一起的嘛~只要真誠愛過了,也都不枉一場戀愛了…


至於戀愛經驗嘛,我也都搞不明白人們究竟是「不經一事,不長一智」呢?還是就是愛「犯賤」?《前度》講的是都會【戀愛症「後」群】的小品,那些情侶間生活的吵嘴與甜蜜、決裂時砸東西,忠誠的懷疑,面對前任時的心思…都太貼近太真實了,就像文宣上說的:『只要戀愛或分手過一次以上的觀眾,或許都能在電影裡找到某些屬於自己的片段。』


尤其,戀愛分手「後」,往往回憶越多、感觸越多。


電影是新女友來接機的男主角,剛巧碰上前女友(阿嬌)跟現任男友在上機前一刻吵嘴鬧分手。「濫好人代表」的男主角,在女朋友覺得無傷大雅之下,決定收容被男友丟在機場的前女友兩天。


一個屋簷下,現任女友看著自己的男友,跟前女友越吵嘴鬥氣越有默契;而多年來糾纏累積的思念,也在這對前任男女友身上一觸即發…阿嬌也在這樣曖昧不明的兩天裡,回顧了六年來的愛情履歷…


跳接的回憶畫面裡有當初相愛的甜蜜時光,也有一次次分分合合終於決裂的心痛,還有後來在一起過的兩三個性格、脾氣各異的男人,那些人與事,早以為不在乎,卻終究悄悄埋藏,始終心裡沒有放下過…甚至成為自己身體的一部分,也許是一個習慣、一個刺青、一句口頭禪、一種吃東西的特別調味、一種偏愛的做愛姿勢,甚至是前度告訴過我們的一些生活常識…


電影裡我們也看見了,都會男女種種的【戀愛症「後」群】症狀:


*偶然重逢前度,耳環、模型、黑框眼鏡、泡麵加蛋,小心翼翼的親切,和莫名依依的關心,都讓眼前既熟悉又陌生的人,跟自己腦海裡的感情記憶一次次翻雲覆雨…原來我還愛著他?!


* 眼見男友對前任女友「起心動念」,束手無策下只能用激情的身體去留住男人的心的現任女友…


* 你有事瞞我!哪有?你有沒有去找她?有又怎樣沒有又怎樣?那你為何不說?妳要我講啥呀? 妳偷查我電話?…愛情總這樣,懷疑起來沒完沒了,女生越逼迫男生越含混,講到最後不歡而散! 天曉得講到哪個點,有人暴走「黐線」撂下狠話說「分手」,事後卻又總會後悔莫及,裝沒事…


*失戀女要嘛愛上浪子,有今天沒明天,寫下一段飛女正傳;要嘛挑張好人卡,暫時墊墊檔…


*舊情人送給你的東西,你還會留著嗎?


電影最後上字幕的時候,分享了好多張跟觀眾募集關於Ex的照片。還有大家想跟舊愛說的一段話~也算是個有趣的悼念愛情的小活動…


我們曾經努力相愛,After All and All~希望我們也能擁有繼續生活,迎接新感情的勇氣。大家~加油!

本期焦點-【v.277】 2010/07/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