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eWeekly ﹥Content

《愛情限時簽》:清新又帶有甜辣滋味


珊卓布拉克從影以來票房最優的一部電影!

最近看了珊卓布拉克的新片《愛情限時簽》,也是比我想像中的好看,它的好看在於「笑中帶淚」,它的感動是淡淡的、舒服的,走出戲院會讓人很開心的那種,尤其對我這熟熟女來說,好像有無限的希望在眼前,因為電影主要題材是「女大男小配」,結局還是兩人配對成功,七夕情人節假期時,情侶們大手牽小手的進電影院來看這樣的片子,情緒上是相當合適的!


其實這陣子應景於七夕情人節假期前後陸續推出的浪漫電影是不少的,像紀錄片《尋情歷險記》、跟聽障有關的《聽說》,還有根據全球暢銷小說改編的《時空旅人之妻》,都相當好看,然而《愛情限時簽》是其中最具娛樂效果的,看著珊卓布拉克以一個強悍的女主管之姿,去欺負一個聰明貼心又帥氣的小助理,格外好笑,所以看來看去,我第一優先推薦的就是《愛情限時簽》。


聽說《愛情限時簽》目前的票房已超過1億5,500萬美元(約台幣51億230萬元),勝過《慾望城市》電影版而成為10年來最賣座的浪漫喜劇電影,這也是珊卓布拉克從影以來票房最好的一部作品。


珊卓布拉克一向是我喜歡的好萊塢女星之一,她身上有股慧詰中帶有傻大姐的氣質,所以戲路相當寬廣。這次她在《愛情限時簽》裡演一名出版社的高階主管,雖然漂亮但過於精明強悍,而被屬下在背後謔稱為「女魔頭」,至於她的助理,卻是名聰明又帥氣的小男人,跟了她三年,替她處理身邊大小事,儘管工作很賣力稱職,但珊卓布拉克卻永遠視他為空氣,有天因加拿大身份出問題,珊卓面臨被遣返的困境,無計可施之下她想到了假結婚騙身分的方式,於是威脅利誘了小助理跟她結婚,但她萬萬沒想到,一趟四天短短飛到小助理阿拉斯加家的行程,居然讓她跟小助理的關係來個大逆轉,兩個似乎永遠對不在一起的冤家,居然會甜蜜的湊成堆。


扮演小助理的帥哥,是美國近年來當紅的性感女星史考莉喬韓森的老公萊恩雷諾斯,萊恩雷諾斯過去演過《X戰警:金鋼狼》與《愛情三選一》等片,但就是不怎麼起眼,反而這次卻意外的跟珊卓布拉克在銀幕上擦出了「火花」,締造了高票房。


穿著套裝與細跟高跟鞋的珊卓布拉克,在《愛情限時簽》裡的模樣,是比她在過往的作品都來得亮眼的,不過,我覺得此片最好看的地方是導演與編劇在片裡所經營的那種「清新又帶有甜辣滋味」的男女關係的氛圍。這是部讓人看了會不時微笑的電影,相信電影上映後會有不少女強人恨不得身旁也有如此可愛的男助理才是!

作者:菲林小舖 【菲林小舖】

本期焦點-【v.235】 2009/09/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