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eWeekly ﹥Content

迪士尼40億買《蜘蛛人》


迪士尼在週一(8/31)以四十億美金買下驚奇娛樂的消息,不但震撼的好萊塢,也宣告迪士尼做為全球娛樂霸主的時代正式來臨!

說到近期最勁爆的消息,莫過於迪士尼公司以四十億美金買下驚奇娛樂(Marvel Entertainment)的消息。


驚奇娛樂以出版漫畫起家,擁有「蜘蛛人」、「鋼鐵人」、「X戰警」及「驚奇4超人」等超過四千個角色,近年更將事業版圖擴展至玩具業和電影,並因電影的熱賣而帶來大筆財富,由小勞勃道尼主演的《鋼鐵人》光在美國本土便有三億的票房,即將於明年上映的《鋼鐵人2》更被視為春季大熱門。


喜愛驚奇系列的粉絲不用太緊張,迪士尼的收購行動並不會影響到驚奇與其他公司已達成的協議,也就是說,《蜘蛛人》仍將暫時屬於索尼公司(SONY)、《X戰警》也暫時歸於福斯(FOX),派拉蒙也將繼續發行《鋼鐵人2》等五部影片,直到原有協議到期。


乍看之下,迪士尼並沒有獲得極大的好處,但這四十億換來的不只是未來電影的發行權,還得以為近十年沒有新角色的迪士尼,擴張日後主題公園、電視版權及周邊商品等收益。這項交易也意味著,今後你有可能在銀幕上看到米老鼠和蜘蛛人同時出現(?),迪士尼的角色也可能出現在驚奇漫畫之中(!)。


實際上,迪士尼才在2006年以七十億多買下皮克斯,如今手握皮克斯和驚奇兩張大牌的迪士尼,儼然成為全球娛樂霸主,不過好萊塢大廠的結盟合併就像男女談戀愛一樣難以預測,這段關係會維持多久,就有待觀察。

作者:愛老虎油

本期焦點-【v.235】 2009/09/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