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eWeekly ﹥Content

劉德華投名狀,周董熱血灌籃


華人作品近年似乎都要走古裝風才in,陳可辛的古裝大片《投名狀》(前暫定為《刺馬》,後換名為《投名狀》,新片名有點難以直接聯想到底是啥意思)找來三大帥哥劉德華、金城武、李連杰合作,同樣也是未拍先轟動…

投名狀,換名不換角


華人作品近年似乎都要走古裝風才in,陳可辛的古裝大片《投名狀》(前暫定為《刺馬》,後換名為《投名狀》,新片名有點難以直接聯想到底是啥意思)找來三大帥哥劉德華、金城武、李連杰合作,同樣也是未拍先轟動,該片敘述就是三位異姓兄弟,用投名狀方式結拜追求一個目標理想,片中一場大批清兵圍剿三人的場面,拍得驚心動魄,該片年底搭耶誕檔搶票房。


該片最近已殺青準備後製,金城武再接古裝片到《赤壁》報到。劉德華也維持古裝造型前進敦煌拍攝下部新片《三國:見龍卸甲》,華仔細心地為每位關心他的影迷隨時更新個人官網資料,想瞭解華仔最新動向的fans不用到敦煌,只要上「華仔天地」,就能掌握華仔最in消息。而且華仔不管拍哪部片都會維持自娛娛人的心態,搞笑作風讓人感受大牌和影迷零距離。


古裝片是華語片顯學,但時裝片還是免不了。台灣近年大成本製作,號稱耗資一千萬美金的《灌籃》,相信會讓很多年青朋友熱血沸騰,因這片找來華語歌壇小天王「周董」周杰倫上場大秀籃球功,該片由於保密條款之故,目前所知,據悉應該是《少林足球》的籃球版。《灌籃》幕前幕後星光陣容也挺堅強,演員部份除了有周董外,陳柏霖加新人陳楚河與港星阿Sa,吳宗憲與曾志偉等配角屆時都會發揮畫龍點睛之效。幕後包括攝影趙小丁、錄音杜篤之,武術指導程小東,藝術指導奚仲文,都是一時之選。導演朱延平虧自己是整片最弱的一位。


男星部份,華人影壇大哥大成龍現在還在補拍《尖峰時刻3》一些戲份,該片預計八月初在美國上映。不過台灣地區至今仍未有片商企圖引進,能否看到這一系列畫下完美句點?目前都還是問號。


成龍完成《尖峰時刻3》後,理應確定會和功夫皇帝合作《功夫之王》(前暫定為《雙J計劃》)。該片導演由《獅子王》導演羅伯明考夫出任,敘述一位美裔華人少女劉亦菲在唐人街古董當鋪幸運得到孫悟空的金箍棒,穿越時空回到中國,加入武林豪傑營救美猴王的大戰。李連杰將飾演孫悟空一角,還會有另一個角色,但目前角色沒有真正抵定。成龍則是暫定扮演唐僧。兩大功夫之王首度在銀幕過招,精彩可期,影片預定本週四在敦煌拍攝,看來離劉德華《三國:見龍卸甲》劇組並不遠。


此外,李連杰也確定加入西片《神鬼傳奇3》,片中他將飾演大反派。也是繼《致命武器4》後,再一次以反派角色登場。


「星爺」周星馳的《長江七號》目前進行後製階段,由於特效場面一再修改,也影響了檔期安排。本來預定今年暑假會和影迷見面,這下子可能會退到年底耶誕檔或明年賀歲檔,不管如何,星爺的作品總是好事多磨,也請影迷多給點耐心。

作者:膝關節

本期焦點-【v.115】 2007/05/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