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eWeekly ﹥Content

偉仔發哥金城武-赤壁三角鬥


今年最hito的華人作品,莫過於「未拍先轟動」的《赤壁》。從開鏡前的籌備工作就話題連連,投資7500萬美金,創下華人作品投資新高,而且選角階段就鬧得沸沸揚揚,一票星光排開,亮得讓人眼睜不開…

近年華人作品開始朝向國際化大製作邁進,連帶製作成本都直線上升,加上近年國際流行中國風,華人作品儼然是市場顯學,那麼,我們親愛的華人大牌明星在做啥?或是哪些華人拍老外作品中。請看本期E頭條,帶你一闚他們在拍哪部片ing。


赤壁一出,誰與爭鋒


今年最hito的華人作品,莫過於「未拍先轟動」的《赤壁》。從開鏡前的籌備工作就話題連連,投資7500萬美金,創下華人作品投資新高。


而且選角階段就鬧得沸沸揚揚。設定「發哥」周潤發飾演周瑜,「偉仔」梁朝偉擔任孔明,「台灣第一名模」林志玲演絕世美女小喬,張震則飾演孫權。一票星光排開,亮得讓人眼睜不開。


哪知道本來都要開拍了,竟在開拍前夕驚傳梁朝偉要退出劇組,理由是劇本太難,加上從李安的《色,戒》殺青後準備不及,不得不退出。劇組在第一時間內找來台灣帥哥金城武卡位接棒,讓外界驚訝連連,因金城武才剛拍完《投名狀》,就又接下一部古裝題材,可見這位超級型男多受各方導演青睞。


豈料隨後連發哥也出狀況,劇組傳他大牌合約多如牛毛,片酬又比談的貴3倍,央求5百萬美金(還要分兩次在殺青前付清),而且合約中的保險問題談不妥,劇組索性開除他。但發哥說法是劇本問題,太晚拿到劇本,因此沒信心演好角色(似乎和梁朝偉當初辭演理由很接近)。






不過,香港媒體透露,據悉真正實情是發哥妻子陳薈蓮對該片製片之一,同時也是前港姐身份的楊雪儀心存芥蒂。


因她曾和發哥合作過《夢中人》,兩人當時還傳來電。難怪發嫂事後和楊雪儀開會時都有如看到仇家,對她冷淡至極。只是,這些都是傳言,沒有劇組人員真的證實,唯一確定的是,《赤壁》的劇本確實改了好幾回,發哥辭演前夕拿到的劇本至少是第三個版本,大家光背詞都快昏頭了,很難想像到底劇本長怎樣。


有趣的是,發哥離開《赤壁》劇組後,吳宇森立即向先前求去的梁朝偉招手,請他當救兵回鍋改接發哥角色。這下子更有趣了,本來偉仔求去理由就是劇本太厚又難背,但接發哥角色周瑜的話,劇本會比原本更厚更多,可見偉仔真心相挺,為了吳宇森,普通話再不好也沒辦法了,硬背上場吧!該片預計年底前殺青,明年奧運前夕演上集,年底耶誕節演下集。至於發哥下一部如何?聽說陳果新片可能有意找發哥,發哥會不會願意繼《姨媽的後現代生活》後再接這類獨立製作影片?有待商榷。

作者:膝關節

本期焦點-【v.115】 2007/05/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