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eWeekly ﹥Content

茱蒂片酬有如升降機



No.6智慧熟女:茱蒂福斯特(1500萬美金)

現年44歲的大姐大茱蒂福斯特,算是很早就衝到高薪一族,1999年接演《安娜與國王》時就拿了一千五百萬美金片酬,不過隨著茱蒂姐戲路有限,因她演驚悚片題材深獲人心,茱蒂姐其實曾在2000、2001、2003三年完全沒戲拍,是她個人挑劇本問題或是檔期問題不得而知,但三年沒戲拍的情況下,再高片酬的女星也得降價搏機會翻身,接《顫慄空間》時自減三百萬美金,去年的《空中危機》表現尚可,則又回到一千三百萬美金片酬,現接拍《芳心無懼》(暫譯,The
Brave One),就又調回一千五百萬美金,力保好萊塢驚悚片一姐地位,怎樣都要維持這個價碼。


No.7迷糊傻姐:芮妮齊薇格(1000萬到1500萬美金)


如果說和阿湯哥合作過片的女演員都有不錯運氣的話,妮可記上一筆,傻呼呼的芮妮齊薇格肯定也要記上一筆。她在《征服情海》中的傻姐形象,讓人又憐又愛,而且芮妮也努力地經營出了自己特色作品,一如瑞絲用《金法尤物》吸金,芮妮則靠《BJ單身日記》擄獲人心,讓她戲路更鮮明,而且重點是,芮妮戲裡戲外形象都很一致,超級迷糊,讓這位胖BJ深受喜愛,可惜她的戀愛運始終沒賺錢運強,卻也增強了觀眾對她的支持度。


No.8性感辣媽:安吉莉娜裘莉(1000萬到1200萬美金)


在好萊塢的女星要靠演動作片才能衝高片酬,這句話最適用用卡麥蓉狄亞,當然,更適合手腳功夫不錯的安吉莉娜裘莉。裘莉早期一樣戲路不明顯,直到演了《古墓奇兵》後大受好評,之後不少影片都讓她在戲中展露功夫,近期的《史密斯任務》更讓她槍炮一手抓,拼打迴旋踢都來了,讓裘莉除了賣弄性感外,也能賣拳腳功夫。


No.9剛柔並濟:莎莉賽隆(1000萬美金)


和卡麥蓉一樣模特兒出身的莎莉賽隆,是近年竄紅速度最快的女星,想想九年前和基努李維演《魔鬼代言人》時還是默默無名的小女配角,但多年磨練下,莎莉也藉著獨立製片《女魔頭》站上枝頭,拿下影后後,身價連三倍翻身,今年的《北國性騷擾》也演的可圈可點,《倩影刺客》雖口碑有問題,但也暗示了這位南非美籍演員的身手了得,未來將是戲路最廣的女星,游走在動作片、劇情片或喜劇片都應難不到她。


No.10珍妮佛安妮斯頓(900萬美金)


電視演員出身的安妮斯頓,其實怎麼看都有點嫌小家子氣,因她的模樣似乎因《六人行》而被定型,她在《六人行》就創下演一集就有一百萬美金進帳之譜,但演起電影來可不是那麼一回事。安妮斯頓大概也明白自身缺陷,現在跨足製片界,藉雙重身份撈片酬確實挺精明,撈到了九百萬美金的水準以上的價錢,儘管她的片賣座能力還有待商榷。只是,她現在已退出和前夫布萊德彼特合開的「B計畫」製片公司,怎維持她的人脈與票房號召度,相信會是她的頭痛問題。

作者:羅斯提

本期焦點-【v.058】 2006/03/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