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eWeekly ﹥v.058

eWeekly e周報 v.058







生命悸動《雙面維若妮卡》

v.058 藍祖蔚專欄 一般人用正眼看人生,電影導演卻喜歡倒影看人生。王家衛如此,他的電影最受拍鏡像的表面,創造虛 實對話的影像人生;奇士勞斯基亦如此,《藍色情挑》中,我們要從茱麗葉.畢諾許的瞳孔中看到人生 的真實與虛幻,《雙面維若妮卡》則是在古銅色的暈黃色澤中,從玻璃球的表面倒影中,感受到神秘主 義的召喚。





《美麗拳王》:真心的價值

v.058 個體戶影評 面對如此爭議與備受歧視的特殊題材,《美麗拳王》透過大量誇張幽默的通俗橋段,舒緩化解了可能因 性別問題引發的眾聲尷尬。但這並非取笑,而是轉用包容的態度,撇棄憤怒與仇恨,間接表露出主角誠 然的心境,也遠遠跨越那些因性別而生的尖酸藩籬。



北國性騷擾:孽女反撲

v.058 個體戶影評 就《北國性騷擾》而言,莎莉賽隆的演技自然是沒得挑剔的,做為一名外表出眾的女星,她很難得地能展現出脆弱與堅毅的雙重面貌,我個人就認為她在這兩個向度的實力遠高於妮可基曼—不用說這是個人喜好,就算不考慮這個因素,我還是比較喜歡莎莉賽隆—因此在本片裡欣賞她的喜怒哀樂,著實是全片最高的享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