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eWeekly ﹥Content

霹靂嬌娃都賺翻了



No.3有腦有波:茱兒芭莉摩(2200萬美金)

有頭腦的演員都知道,光靠片酬是很難在好萊塢混下去,聰明的演員要身兼製片等角色,掌權才能把自己更推銷出去,影片一部接一部,而不是撈到一片算一片。童星出身的茱兒芭莉摩當然不會忘了這道理。
茱兒從1999年的《一吻定江山》起開始擔任執行製片,展開衝片酬之旅,身兼演員加製片,拍到《霹靂嬌娃》時就撈到九百萬美金,第二集《霹靂嬌娃:全速進攻》已攻佔一千四百萬美金,不過加上製片費後就接近兩千萬美金大關,現在已成為好萊塢第三吸金女,身價高達兩千兩百萬美金。現在茱兒也會運用她的製片資源,為好萊塢一些獨立製片發聲,像《神經殺手》、《怵目驚魂28天》,都看得到茱兒用心參與,撈錢有道的茱兒,看起來沒讓金錢沖昏頭,願意回饋沒錢的創意影人,堪稱是善心代表。


No.4名模打仔:卡麥蓉狄亞(2000萬美金)

其實很多人都忘了,卡麥蓉是做模特兒出身的,當年演《摩登大聖》時,大伙壓根全沒想到她日後會大紅(就像現在金獎影后莎莉賽隆當年一樣,都是從小配角演起,兩人也剛好都是模特兒出身。)卡麥蓉更靠著她靈活的身手,在《霹靂嬌娃》系列作品展現好身材與好身手,奠定好萊塢超強女打仔形象,更讓自己片酬三級跳,從本來五六百萬的基本價瞬間跳上千萬大關,接演《霹靂嬌娃:全速進攻》時再卯上兩千萬關卡,正式進入兩千萬美金俱樂部。
也許受《霹靂嬌娃》同戲女星茱兒芭莉摩影響,卡麥蓉現在也躍升製作人,擔任MTV《卡麥蓉狄亞新天堂探險》節目製作人,深入非洲等地關懷居民,這位大明星強調素顏入鏡,真實感受平民生活,甚至還拉男友賈斯汀入鏡拍了好幾集,證明這位領高薪的女星投入慈善事業絕不easy,而且很用心。



No.5:仙女再世:妮可基嫚(1750萬美金)

絕大部份的女星經歷離婚後都會受到影響,不管是人氣形象或是接戲情況,都會比年輕辣妹困難許多,這定律大概只有套在妮可基嫚上是逆向操作,而且她還是離婚後才走紅運,一連多部片把她送向商業與藝術並具的象限。
先是《紅磨坊》讓她大展身材誘惑力,如仙女般的氣質配上邪美眼神,徹底征服觀眾的心,《神鬼第六感》成功演出神經質母親,《厄夜變奏曲》顯示了妮可演技的空間,難怪《時時刻刻》時能精湛而熟練地演出作家維吉尼亞吳爾芙,還獲得金球奧斯卡雙料影后。
雖然事後大家檢討,認為妮可是藉公關手腕征服了影藝學院會員與外籍記者協會,但不可否認妮可在演藝圈企圖心,這也反應到妮可的片酬上。其實妮可片酬漲價算是慢的,小道消息指出她避免漲到兩千萬美金以上,好讓她在接片量上能有更充裕空間,甚至可以多接一些中型製作的影片,以量制價,離婚後卯起拍了十一部片,相較他前夫阿湯哥只拍五部,就知道妮可真是撈不少,削到爆吧!

作者:羅斯提

本期焦點-【v.058】 2006/03/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