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eWeekly ﹥Content

比氣氛!比好玩!電影官網大蒐奇







片名:《提姆波頓之地獄新娘

官網連結

絕對是近期電影官方網站的精緻首選,不僅僅把提姆波頓的美術風格完整呈現,連每個單元的頁面轉場都做得超有動感。不過滿滿的動畫使得這個網頁讀取起來比較慢一點,證明了這個網站果真是「大」得有看頭!








片名:《機戰未來

官網連結

機戰未來的網站完整移植電影中的飛行員情境,不只有任務簡報,最有趣的應該是目擊者的新聞資料。左邊列出了好幾個不名飛行物體的目擊新聞,點選可以看到報導和目擊者在飛機上拍下的畫面。不論有沒有看過電影應該都會被這些跟真的一樣的新聞影片給弄得人心惶惶。








片名:《偷情

官網連結

去年的《偷情》官網中有個奇特的單元叫做談情說愛聊天室。本來還以為跟其他電影官網一樣是捏造電影中的情境,說不定根本是電腦產生的隨機對話。結果,我就打了幾句「請問這是真的聊天室,還是程式產生的對話?」結果我得到的回答是「怎麼又來一個了!?」








片名:《驅魔

官網連結

正高踞美國票房冠軍的驚悚片《驅魔》官方網站堪稱氣氛一流。除了飛來飛去的蒼蠅頗為擾人之外,這個網站最大的特色恐怕非音效莫屬,似人非人恐怖叫聲一定會讓膽小的網友嚇得全身發冷。強力推薦夜半時分攜伴點閱此網站。








片名:《馬達加斯加

官網連結

一般電影官方網站提供的不過就是Flash的小遊戲,這樣比起來《馬達加斯加》的官方網站可真的值得各位家長多逛一下了。因為這個網站還提供了著色畫冊的下載,以及好玩的紙上遊戲列印。不光電影可以親子同樂,官方網站當然也可以!








片名:《王者天下

官網連結

買過雷利史考特電影的DVD的影迷都知道,雷導的分鏡圖一向是他的DVD必收錄的噱頭。不過這次在《王者天下》的官方網站就已經收錄了這些分鏡圖,並且提供實際拍攝出來的影片供你做對比研究。








片名:《四眼天雞

官網連結

已經開始現身宣傳的迪士尼新偶像《四眼天雞》的官方網站非常有趣。因為它偽裝成一個新聞網站,來大力渲染電影中那隻杞人憂天的小雞最擔心的惡夢:天塌了怎麼辦?同時也提供不少萬一天塌了該如何應付的救生指南。另外還有一些神秘法寶,會突然砸到小雞,請多嘗試點選。








片名:《決戰異世界2》

官網連結

距離上映還有好一段時間,所以官網的資料非常有限。值得一看的是這個網站精采的開場動畫,畫面流暢度已經跟影片無異,而且情節也非常清楚。不斷落下雪花的畫面氣氛也佳。這也證明了官方網站在電影上映前永遠比電影上映後有看頭,因為一年後這裡可能只剩下賣DVD的連結了。








片名:《機械公敵

官網連結

這是由《機械公敵》的官方網站延伸出來的另外一個網站,也就是電影裡頭那家製造機器人的虛構公司的假官方網站。在這裡,你可以訂製一個你專屬的NS-5機器人,每一個零件都多種酷炫外觀可以選擇。








片名:《迷走星球

官網連結

野蠻遊戲》的原著作者小說再度版改編成電影,這一次《迷走星球》的官方網站還真的提供了一個線上遊戲,讓網友扮演故事中的主角,親身電影中的冒險故事。

作者:夜郎

本期焦點-【v.032】 2005/09/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