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eWeekly ﹥v.032

eWeekly e周報 v.032









華人的驕傲--李安

v.032 藍祖蔚專欄 李安最擅長的技法就是在人間事上寫人心細膩,電影的微妙意趣在於兒女情懷,所以李安幾乎不玩任何鏡位遊戲,場面調度上,只要能適度捉住人群彼此的情緒互動,就夠趣味盎然了。不玩鏡位,是人文創意上的平實;不求花炫,是寫實風格上的自制,但也可能使人感覺不到導演默默調度的貢獻…..





心愛的人,赴死吧!(含《忍》關鍵劇情)

v.032 電影搶先報 故事很單純:為了解決德川將軍家的繼承問題,四百年來積怨深沈、長年受限於停戰之約而勉強和睦相處的甲賀、伊賀兩派忍者,如今受德川之命解除了禁令,並獲得了新的使命—兩派需派出菁英忍者十人眾,以武鬥的方式,為德川決定新一代的將軍。









《活屍禁區》影評

v.032 個體戶影評 電影的背景設定顯然承續了殭屍系列電影的進度,似乎也包含了導演自身對現在世界的批評,電影中的 城市堡壘裡的貧民們麻醉自己以忘卻城外的殭屍威脅,而高樓裡的富翁們更是只顧自身利益,不管城外 或城內那些低下階層人民的死活,這是一個非常有趣的設定和對比,非常的讓人期待。



不負責任影評:《宅變》

v.032 個體戶影評 一般而言,歐美的鬼怪片會賣弄怪物的視覺效果和音效上,日系鬼片則著重於氛圍的塑造。如果你抱著看歐美鬼怪片或日系鬼片的態度去看《宅變》,那你可能會大失所望。做為一部鬼怪的類型片,《宅變》少不了一些功能性的嚇人橋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