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eWeekly ﹥Content

天哪!《華氏九一一》也有續集


總有一天等到你!未來幾年陸續將有幾部重量級的續集電影推出,他們分別都是觀眾左 等右等、等不及要看的續集電影,連布希總統芒刺在背的《華氏九一一》也有續集。我 們整理了這些電影的資料,並依照觀眾期待程度(當然是越波折我們越期待)排名。請看 「十部最後期待的續集電影」

























































名次 片名 入選理由
1 《法櫃奇兵4》 毫無疑問,這部一波七八折的續集電影當然是全球觀眾殷切期盼的續集電影。首先提出拍攝第四集想法的是男主角哈里遜福特,但接下來他又花了好幾年的時間去說服製作人喬治魯卡斯和導演史帝芬史匹柏參與(光史匹柏就猶豫好幾次)。接著劇本多次難產,包括《靈異第六感》奈沙瑪蘭和《刺激一九九五》法蘭克達拉邦寫的劇本都被魯卡斯和史匹柏給「退稿」。這部電影原先預計會在今年暑假上檔,現在連劇本都還沒著落,觀眾肯定還有得等。《法櫃奇兵4》果然是名符其實最難等的續集電影。
2 《超人復活》(暫譯)Superman Returns 同樣難產多次的超人第五集,一度曾經由《蝙蝠俠》導演提姆波頓領軍,並將由尼可拉斯凱吉詮釋這個絕對不同以往的超人。該案作罷之後,華納影業仍持續推動該案。去年七月,出人意料的進展出現,《X戰警》導演布萊恩辛格取代《霹靂嬌娃》導演McG,並展開劇本的作業。名為《Superman
Returns》的該片已經宣佈將在明年七月在大螢幕上復活,同時很有可能與《X戰警3》正面對峙。
3 《皇家夜總會》(暫譯) 《皇家夜總會》是創造詹姆斯龐德的推理小說家伊恩佛萊明的第一本詹姆斯龐德小說,卻也是製作人布洛柯尼唯一沒買到電影拍攝權利的那本。1967年有人將這本書拍成了喜劇電影,由彼德謝勒擔任詹姆斯龐德的角色,布洛柯尼當然氣得跳腳。三十多年後,布洛柯尼的女兒終於買回這本書的權利,馬上宣布這將是第二十一部007電影。但事情可沒這麼順利,先有皮爾斯布洛斯南欲走還留的風波,接下來昆丁塔倫提諾屢次對布洛柯尼招手,也讓熱切期待的觀眾既愛又恨。目前該片的進度是,塔倫提諾確定不會參與,導演將是《黃金眼》的馬丁坎貝爾。但007的人選……未知。
4 《終極警探4》 這部期待度最高的續集電影同樣經歷了多年的波折,連布魯斯威利本人都已經過了無數的事業高潮和低潮,這個案子仍舊動也不動。終於,不久前傳出了新消息,片名可能會叫做《Die
Hard 4.0》,猜測內容或許跟電腦駭客之類相關。顯然該片已經有些進展,或者至少劇本已經有初步雛型。
5 《不可能的任務3》 湯姆克魯斯和他的製片事業夥伴寶拉華格納創業這幾年來,幾乎可謂一路順風。不過《不可能的任務3》的不順利肯定會讓兩個人抓狂,先有《戰慄空間》導演大衛芬奇說理念不合因此閃人,接著一年後,《Narci》導演喬卡那漢也不玩了,理由一樣是理念不合。眼前,同樣由湯姆克魯斯製作的《世界大戰》都已經要上映了,而《不可能的任務3》仍舊還在鴨子划水。本片預計明年上映。
6 《神鬼戰士2》 空轉好幾年的《神鬼戰士2》最近可能會有比較大的進展,導演雷利史考特和編劇約翰洛跟預計會在《王者天下》之後,開始進行《神鬼戰士2》的作業。電影可能會是前傳,但是羅素克洛在故事中所佔的比例究竟多少則尚不明朗。
7 《X戰警3》 再也沒有比《X戰警2》結尾更明顯的暗示,我們就是要等第三集才會知道琴葛雷究竟如何 (漫畫中她接下來改以鳳凰女的身分出現)。導演布萊恩辛格最後棄X戰警而去執導最新超人電影,不過好消息是先前一直謠傳可能會脫隊的暴風女荷莉貝瑞已經打算歸隊。
8 Batman Beyond Batman vs. SupermanBatman: Year One 包含馬上要上映的《蝙蝠俠:開戰時刻》,華納影業總計開始了至少四個蝙蝠俠電影的案子。最了不起的是,這次絕對沒有喬舒馬克之流,幾部蝙蝠俠電影的導演各個大有來頭──包括《記憶拼圖》導演克里斯多福諾蘭、《噩夢輓歌》導演達倫艾朗夫斯基、《衝鋒陷陣》導演鮑茲亞金以及《特洛伊》導演渥夫岡彼德森。後者負責的正是謠傳多年的超人大戰蝙蝠俠。
9 《華氏九一一2》 既然布希有第二任,當然也有必要推出第二部《華氏九一一》。導演麥可摩爾除了將拍攝另外一部跟醫藥健保有關的紀錄片之外,也已宣布會拍攝《華氏九一一2》。看來,不只美國各大藥廠得嚴令員工噤聲,恐怕布希政府也得再次準備接招了。
10 蜘蛛人3 名列第十名可能有點冤枉,因為《蜘蛛人》一、二集的票房都遠勝於前面這些電影。不過因為蜘蛛人電影的品質實在太過穩定,給了大家很少的想像空間。畢竟,無論如何,最後《蜘蛛人3》會一樣好看,毋庸浪費時間臆測。

作者:夜郎

本期焦點-【v.008】 2005/04/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