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eWeekly ﹥v.675

eWeekly e周報 v.675













擁抱缺憾,天生完美!影歌天后女神卡卡

v.675 大牌檔 一出場就驚豔全場的誇張造型、一開口就抓住聽眾全身細胞那感染力十足的歌聲與舞台魅力,女神卡卡不只是歌壇天后,這位《美國恐怖故事》金球獎得主首部主演電影《一個巨星的誕生》還將用真情讓觀眾留下不變的悸動,「只想再看妳一眼」!



《一個巨星的誕生》:破碎的擁抱。

v.675 達人影評 《一個巨星的誕生》再說一次觀眾熟悉的浪漫悲傷愛情故事,擁抱破碎靈魂的人,這份擁抱也很難完整吧。一部以音樂為主的電影,這是專為Gaga量身打造的作品,音樂絕對是高分過關,即使大部分是原創新曲,但旋律動聽,一聽上癮。



《滴答屋》一間房子內的奇幻之旅

v.675 達人影評 《滴答屋》完全不拖戲,片子開始就立馬讓小男孩住進滴答屋,把奇幻的部分放在真實世界中的一間房子裡,這麼生活化的場景,如果活了起來,就會有種熟悉又很不一樣的感覺,只要樂意看看別人怎麼創作一個魔法背景的故事,一樣可以看得很開心。





《鬼神拍檔》為什麼要助人?

v.675 達人影評 《鬼神拍檔》算是一部還可以看的基本款娛樂片,兩個角色是兩個極端,金英光是太樂於助人,馬東石則是選擇無論如何就是只顧家人,因為家人太寶貴他無法失去,若撇開那些犯罪故事發展不談,這些取捨選擇之間的呈現是還不錯的。





《兩個爸爸》當關係方程式中加入了新元素

v.675 達人影評 《兩個爸爸》故事架構就是一對同性伴侶突然得要照顧孫子,但焦點還是在他們的關係,看似一直很穩定,可能只是因為一直處在差不多的條件之下而已,新元素加入方程式之後,平衡就被打亂了,兩個人都賦予自己的角色一種不同的調調和喜感。



《一個巨星的誕生》美好的時刻無法停留

v.675 達人影評 《一個巨星的誕生》是一部讓我聽歌聽到哭的電影,不只是因為歌真的很好聽,也是因為故事讓歌更有感情,算是一種美好幻想和現實都具備的電影吧,所以同時可以有接觸廣大觀眾群的商業娛樂性,也保有寫實的不完美,讓人看了會心痛。



《猛毒》還不夠猛,還不夠毒

v.675 達人影評 《猛毒》的特色就是可以隨意變換形體的外星寄生,要說娛樂性,絕對還是有的,湯姆哈迪有他自己的調調,被「上身」了之後不斷切換狀態的表現也是很出色,那種又要一心兩用又要裝沒事的樣子,實在演得很有趣,可是劇本並沒有給他太多的深度。



《在咖啡冷掉之前》,如果回到那一天…

v.675 達人影評 《在咖啡冷掉之前》更動的幅度偏大,變成一部可以拆解的連續劇。故事架構上與立意其實都與《解憂雜貨店》有點像,都以形似時光旅行的方式,送人們回到過去,不過即便無法改變已經發生的事,心還是可以改變的,好讓回到現在後慢慢地再修正軌道。



《人肉搜索》知人知面不知心

v.675 達人影評 《人肉搜索》精彩描繪出現代人日常生活完全數位化的情形,我除了推薦給喜歡驚悚片、或喜歡好電影的影迷們以外,也很建議青少年朋友去看,本片可以提醒大家,在網路上的表現與作為可能造成什麼樣的效果或誤解,彼此又可能怎麼互相解讀/誤讀。



《愛愛馬德里》,愛愛小雀「性」!

v.675 達人影評 《愛愛馬德里》裡放入了多種特殊性癖好,去攪亂五段故事裡男女的生活,觀眾可以看見這些「性癖好」如何成為他們的感情危機,如何讓這本來影響他們的小煩惱成為助長愛苗、點燃慾火的小雀「性」。情節看起來是有些荒謬、獵奇,卻充滿了正能量。



《盲點》一瓶十美金的綠色蔬果汁背後…

v.675 達人影評 原本的「本土奧克蘭人」感覺自己莫名其妙成了外人,無法習慣新秩序,這樣在光譜兩個極端的族群要和平相處,本來就不易,而目前大多數好萊塢主流電影的盲點,就是較為缺乏Collin與Miles這些人的觀點,帶觀眾看見許多「盲點」,非常有意思。



《猛毒》:我們是魯蛇不是寄生蟲。

v.675 達人影評 猛毒自稱「魯蛇」厭惡「寄生蟲」,或許是跟艾迪同聲出氣,我們或許沒有群體認定的成就(魯蛇),但我們所作所為卻不低下,我們的存在有其價值,絕非得過且過只會佔用社會資源的寄生蟲,忽然覺得《猛毒》有點勵志呢,哈!



《判決》:理性告訴我不能愛你。

v.675 達人影評 《判決》拋出許多道德題卻也無力給出絕對答案,或說,即便是看來再簡單不過的選擇題,也可能因人因時因地的不同而產生不同的結果與後遺症;道德與法律的對辯、個體與群體壓力、理性與感性的戰爭,永遠不會缺席於我們生活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