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eWeekly ﹥v.664

eWeekly e周報 v.664











只有阿湯哥,沒有極限!金獎突破戲路大盤點

v.664 大牌檔 雖然奧斯卡得主不是他,當起文戲小生也有不少精采作品。雖然時常扮演帥氣英雄,但要扮醜、搞怪也可以。本文除了一睹湯姆克魯斯的金獎歷程和突破性演出,也為大家統整他最常演的三種類型,一起跟著《不可能的任務:全面瓦解》只有阿湯哥,沒有極限!



媽媽咪呀!英倫痞帥男星多明尼克庫柏回來了

v.664 大牌檔 多明尼克庫柏在《不羈吧!男孩》、《媽媽咪呀!》展現一流撩人功夫,也是鋼鐵人他老爸。雖為英倫痞帥代表,當起使壞反派和痴情男子依然魅力十足,下週他將回歸《媽媽咪呀!回來了》,帶來巨星雲集、歡樂滿點的歌舞盛宴!







《愛,留在海灘那一天》相戀容易,相愛難

v.664 達人影評 海灘上最後的那一席話,羅南坐在擱淺的小船上,就好像是暗示著她還被困在年幼的那次出航一樣,而愛德華惱怒的佇立在海灘上,聽不下佛羅倫斯的解釋,不願回頭。這幕有著強烈的舞台劇色彩,沙灘就像是舞台一樣,兩人各自從不同方向下台,是別離,也是謝幕。



你何時會對一段關係充滿感激:《小偷家族》

v.664 達人影評 他們維持著一種距離卻也同時保有彼此,最打動我的,是對遺憾必然發生的釋懷,對生命殘缺的坦然。《小偷家族》的屋子則是無家或不想回家的人的棲身之處,說的卻是保有自己差異的同時亦可以擁有歸屬,只要你找到了需要且在乎你的地方所在。



《霧中的女孩》:一團「謎」霧,到底誰才是兇手?

v.664 達人影評 《霧中的女孩》改編自同名的暢銷推理、驚悚小說,導演正是小說作者多納托卡瑞西本人,電影為了加深「謎」霧感,運用許多鋪陳,但反而顯得有些刻意,重點有點在玩,「誰才是兇手」的推理解謎,故事主要就是偵探、教授及心理醫生三個角色在門智。



《震撼真相》震撼的真相,震撼人心的信念

v.664 達人影評 《震撼真相》故事結構或許平穩,整部電影情緒張力和衝擊力道其實非常強烈,因為知道了這些政府高層為了戰爭利益草菅人命、蒙騙大眾的行為有多麼可惡,才會更希望能在字句之間找出關鍵證詞,每一個潛藏在字句裏頭的隱密指涉都非常值得去反覆咀嚼。



《鋼鐵墳墓2》:中國禪的殘念

v.664 達人影評 《鋼鐵墳墓2》是2013年《鋼鐵墳墓》的續集,但風格幾乎完全大變,續集故事,真正的主角是黃曉明。最大的轉變,就是席維斯史特龍飾演的越獄專家雷布瑞林搖身一變,成了精神導師,而且還帶著中國禪,用靜思、打坐體悟的觀察,查出空間任意變形的監獄漏洞。



《阿寶動物一族》人類們解放吧!

v.664 達人影評 動物園即將關閉了。《阿寶動物一族》每個人雖然長久以來被動物園所羈絆,與動物長期相處難免有些不捨,但也因為放下了,讓自己有更多時間,去做更多自己想做的事情,壓抑的心,也因為動物園柵欄的開啟,而找到宣洩出口。



《把哥哥退貨可以嗎》兄妹兩人的真心之路

v.664 達人影評 電影結論不是在血緣永遠會大於一切,而是同為家庭一份子的聯繫,兩人成長過程中彼此潛移默化的影響可能遠比自己所想的還要深。那有什麼辦法,誰叫這表面上個性相距甚遠、永遠在鬧不合的兩人,某種程度上其實互為兄控和妹控呢?



《小偷家族》人與人關愛是社會的基本動力

v.664 達人影評 即便這個家庭的存在不被世人所接受,成員初始動機也大多建立在謊言之上,但觀眾依然能看到他們真情流露的愛與關懷。讓我不禁思考何謂「家庭」的組成條件,能夠被稱作一家人究竟是因為血緣關係,還是彼此間存在著能夠互相扶持的情感聯繫。



《摩天大樓》厲害了我的塔

v.664 達人影評 《摩天大樓》故事簡單且情節誇張到近乎爆笑的境界,電影好像是布魯斯威利《終極警探》、同類型火災片《火燒摩天樓》、柯南電影版《往天國的倒數計時》與《加州大地震》的融合版,再度用動作、災難、親情元素講一個父親拯救所愛的故事。



一家一世界-《小偷家族》

v.664 達人影評 透過這一個「家」裡不同人角度,帶出整個社會存在不同的問題,難以被發掘並處理的「家庭暴力」、「獨居老人」、「逃家的青少年」以及在社會底層不受保障的打工族等,呈現社會邊緣人物的生活,以同情但不煽情的鏡頭,將當今社會的現實揭露出來。



《高年級姐妹會》,格雷總裁教我愛愛!

v.664 達人影評 她們從《格雷的五十道陰影》感受到前所未有的感官刺激,可同時卻也和成熟理性又睿智的自己拉扯,我個人很喜歡《高年級姐妹會》,它蘊含在電影中的人生哲理深奧,是需要時間淬鍊才能體會的,用喜劇的模式去完成這部電影,給人一種笑看人生的感覺。



《鬼入夢》,You Shall Not Sleep。

v.664 達人影評 一如這項實驗將人帶進睡眠與死亡之間那樣,導演模糊了電影了許多邊界,《鬼入夢》最令人欣喜的就是它的結局,關於這項實驗所隱含著的秘密,它讓前面劇請看似無關緊要的對白、事物都有了關聯,走到了真相面前便難以忽略其所帶來的震撼。



《尖叫旅社3:怪獸假期》:電音力戰芭樂歌。

v.664 達人影評 《尖叫旅社3:怪獸假期》再次闡述人類與怪獸和平共存的可能性。《尖叫旅社》系列很清楚知道自己想餵養給觀眾看什麼,本集無論是奢華的郵輪風光、神祕的百慕達三角洲、失落的黃金古城、或是造型各異搞笑的怪獸們,有奇觀也有娛樂性。



兄妹的故事-《把哥哥退貨可以嗎》

v.664 達人影評 電影很有趣,觀影的當下並不會覺得無聊,不過在歷經前半段的鬥嘴部分之後,後半段急轉直下,笑聲不見了,多的是兄妹之間相愛相殺的人情世故,探討家人與戀人之間的關係,相輔相成,繼而重新體會了解自己的家人,但可惜的是電影力道不足。



《摩天大樓》沒有巨石強森解決不了的問題

v.664 達人影評 《摩天大樓》依舊是一部典型的「巨石強森」式電影,近期的作品主要都在看他展現自己的演員魅力,喜歡巨石強森的觀眾還是會滿意的,是說他太常演這種打安全牌的電影,該來點突破性演出了,不然時間一久,觀眾可能就不太買單了。



《命帶追逐》:你要拿什麼來抵押人生?

v.664 達人影評 蕭雅全導演首部自編自導的劇情長片《命帶追逐》,已經展現導演喜愛的表現方式,回看蕭雅全導演的《第36個故事》和《范保德》,也是相近的情節,旅行的人想落腳,落腳的人想出走,人人都是命帶追逐,追逐的永遠是眼前對於未來的美好幻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