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eWeekly ﹥Content

媽媽咪呀!英倫痞帥男星多明尼克庫柏回來了


多明尼克庫柏在《不羈吧!男孩》、《媽媽咪呀!》展現一流撩人功夫,也是鋼鐵人他老爸。雖為英倫痞帥代表,當起使壞反派和痴情男子依然魅力十足,下週他將回歸《媽媽咪呀!回來了》,帶來巨星雲集、歡樂滿點的歌舞盛宴!

多明尼克庫柏是《不羈吧!男孩》展現一流撩人功夫的帥學生,是《媽媽咪呀!》和亞曼達塞佛瑞貼身熱舞、高唱情歌的熱情未婚夫,也是鋼鐵人他老爸。雖為英倫痞帥代表,當起使壞反派和痴情男子依然魅力十足,下週他將回歸《媽媽咪呀!回來了》,讓觀眾在依然歡樂滿點的氛圍下享受這場巨星雲集的歌舞盛宴!

媽媽咪呀!》撩妹達人,也是鋼鐵人他老爸
多明尼克庫柏1978年出生於英國格林威治,父親是拍賣師,母親是幼稚園老師。他在倫敦音樂戲劇藝術學院學習表演與影片剪輯,2000年畢業後以【Mother Clap's Molly House】登上皇家國家劇院,並先後在知名影視作品《開膛手》(2001)、《諾曼第大空降》(2001)、《冥王星早餐》(2005)演出小角色。

直到以舞台劇【The History Boys】展開巡演,在國際間叫好又叫座,讓他於以其改編的電影《不羈吧!男孩》(2006)再扮同個角色—聰明又叛逆的萬人迷達肯,首次在影壇獲得注目,入圍英國獨立電影獎、帝國獎的最佳新人獎。不過真正讓他在眾多影迷腦中留下印象的首部作品應該是和亞曼達塞佛瑞從戲裡濃情蜜意化不開到現實中的《媽媽咪呀!》(2008),繼《不羈吧!男孩》展現一流撩人功夫後,再以貼身熱舞、高唱情歌讓粉絲看得心頭小鹿亂撞。


接著他更加盟漫威,在《美國隊長》(2011)、《美國隊長2:酷寒戰士》(2014)和影集《卡特探員》(2015-2016)飾演鋼鐵人的老爸霍華史塔克,開啟他在動作片領域的知名度。因此你還能看到他在《吸血鬼獵人:林肯總統》(2012)演出林肯的武術師父、奇幻影集《傳教士》(Preacher,2016-2018)擁有超能力的傳教士,並於《金牌特勤隊》(2017)當起英倫特務探員。

為了主演有許多動作橋段的《金牌特勤隊》,演員們都得接受軍事訓練學習如何用刀槍,並和真實世界的探員進行一對一的電話交談以融入角色,讓多明尼克庫柏直呼喜歡這個充滿動作感的劇本。此外,在接下《金牌特勤隊》前,他就曾在影集《佛萊明:龐德解碼》(Fleming,2014)詮釋二戰期間當過間諜的龐德小說作者伊恩佛萊明,連特務之父也成了他的囊中角色。

痞帥代表也能當使壞反派和痴情男子
英國痞帥代表多明尼克庫柏時常演出放蕩不羈卻討人喜歡的角色,但要演出讓人恨得牙癢癢的反派也可以。他在《魔鬼替身》(2011)中是被徵招到皇宮擔任海珊之子替身的平民,也是狂暴瘋狂的海珊之子烏戴,一人分飾兩角的表現相當精采。到了改編自電玩的《極速快感(2014)》他飾演傲慢自大的前車手,和主角亞倫保羅以尬車一解恩怨,在《德古拉:永咒傳奇》(2014)更是使路克伊凡斯選擇走上成魔之路的敵國君王穆罕默德二世。


然而,就算不再輕浮、使壞,多明尼克庫柏展現痴情的一面也同樣魅力十足。他是《浮華一世情》(2008)裡和公爵夫人綺拉奈特莉發生婚外情的青年政治家、《名媛教育》(2009)漸漸愛上凱莉墨里根而阻止彼得賽斯嘉毀人青春的友人丹尼、《已經很想妳》(2015)伴罹癌妻子東妮克莉蒂到生命盡頭的丈夫。


下週他將和戲外的昔日情人亞曼達塞佛瑞在結緣之作的續集《媽媽咪呀!回來了》(2018)再續前緣,一邊重返未來岳母梅莉史翠普的少女時代,看莉莉詹姆斯飾演的年輕版岳母與三位可能的岳父怎麼相識,一邊看亞曼達塞佛瑞如何建立紀念母親的民宿,讓觀眾在依然歡樂滿點的氛圍下享受這場巨星雲集的歌舞盛宴!

作者:Joanna

本期焦點-【v.664】 2018/07/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