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eWeekly ﹥v.634

eWeekly e周報 v.634











甜姊兒也可以很阿沙力!蘇格蘭女星凱倫吉蘭

v.634 大牌檔 《星際異攻隊》五位魯蛇隊員各個性格鮮明,到了《星際異攻隊2》展現更多面向的涅布拉,也是讓人想忘都忘不掉的凶狠反派。卸下特殊化妝的凱倫吉蘭是來自蘇格蘭的紅髮美女,這週她將以《野蠻遊戲:瘋狂叢林》冒險逗趣的歡樂氣氛陪大家邁向2018年!



幽默自信!無法不愛的棉花糖女孩瑞貝爾威爾森

v.634 大牌檔 以婚禮三部曲崛起、胖艾美大紅的瑞貝爾威爾森,有著獨有的幽默感和討人喜歡的自信,不僅在男性電影中站穩腳步,女性電影裡的吸睛程度照樣不輸主角。這週她將以《歌喉讚3》陪大家歡唱到2018年,還有和安海瑟薇主演的女版《騙徒糗事多》與粉絲明年見!



《野蠻遊戲:瘋狂叢林》誰是遊戲王

v.634 達人影評 重拍1995年同名經典舊作,舊版偏向於家庭與刺激驚悚,新版則是走向青少年與嬉鬧居多,繼《中央情爆員》之後巨石強森再度與凱文哈特搭檔,兩人不停鬥嘴陷害卻又需要彼此相當逗趣,傑克布萊克的男體女心演出相當爆笑,是部相當適合闔家觀賞的作品。



《野蠻遊戲:瘋狂叢林》很好玩的一部遊戲電影

v.634 達人影評 這次野蠻遊戲升級,22年前還是桌上遊戲,現在變成電玩,最有趣的創意就在角色扮演,讓他們可以透過遊戲來挑戰自己真正人生中不敢去做去嘗試的事情。就搞笑的商業娛樂片來說,評價算是很不錯,觀眾跟影評人都能討好,這點實在不容易。



《歌喉讚3》曲會終,人會散

v.634 達人影評 天下沒有不散的筵席,再緊密的團體,再要好的朋友,也不可能人生一直重疊,交軌的時間多長是緣分,最終大家還是有自己的路要走。但,總之,這類電影就是看熱鬧看開心吧,聽聽音樂,跟著熟悉的角色笑一笑,輕鬆過一個半小時,就很好了。



《歌喉讚3》-以人聲活出美麗人生

v.634 達人影評 標準的好萊塢公式,不跳脫YA片的故事發展,這是《歌喉讚》系列一直以來的特色,卻依然能達到很好看的境界。相較於第二集不斷以首集的內容作為延伸,以及新角色的出現與刻畫,最後一集反而是獻給熱愛歌喉讚粉絲的禮物,以「人聲」活出有姐妹支持的「人生」。



《與神同行》:成為更好的人

v.634 達人影評 《與神同行》故事之所以精彩,其實有很大的一部分,來自於片中的演員們。隨著7個地獄的推演,漸漸挖掘出這個人真正的性格,真實的諷喻,在一部充滿娛樂性的熱鬧電影裡面,顯得多麼難能可貴,雖然電影片長長達2小時19分,卻沒有一分一秒被浪費。



《大娛樂家》,帶給別人快樂是最高貴的藝術。

v.634 達人影評 十足給觀眾相當滿足的視覺與聽覺享受。或許是因為音樂調性的關係,同樣講述夢想,就聽來講《大娛樂家》從頭到尾都維持在亢奮狀態,使人無法停下躁動的心;《樂來越愛你》則像一罈酒越陳越香,喝下喉後要一段時間才能感受其強烈後勁。



《與神同行》:華仔法外情。

v.634 達人影評 將「環境/事件」作為行惡的藉口,可以被接受與原諒嗎?《與神同行》是部倒吃甘蔗的作品,後段爆點揭露時,讓全場一半觀眾都在找衛生紙擦眼淚擤鼻涕,我腦袋瓜瞬間想起早年,把我和我娘都逼哭的華仔與葉德嫻主演的芭樂催淚煽情港片《法外情》!



《大娛樂家》:最精彩的表演

v.634 達人影評 在這一連串歌舞表演當中,呈現今年最繽紛的視覺奇觀之一。成名前與成名後,你是否能把持得住誘惑,《大娛樂家》這一點當然動人,這一切的一切,必須要等到電影後半段才浮現,而當勵志故事成為了現實社會的浮世繪,當初的堅持還有多少?



《馬克思:時代青年》:我們為何顫抖?

v.634 達人影評 馬克思主義的種種對自由慣了的國家會難以適應,看完電影後,有一種終於理解為什麼當年的馬克思與恩格斯會有那樣的憤恨?這個世界早就不是我們所能追逐,馬克思可能沒有想過當年他的思想主張跨越百多年後會在世界各地形塑出如此多樣的變化。



《聖鹿之死》:天譴式的寓言

v.634 達人影評 受害者與被害者的言論,真假交錯,無法確認,到底過去醫死人這件事,是誰的錯。但重複反芻,發現故事鋪陳時Steven對家人看似稀鬆平常的指示,無形中隱含著無限的控制,無論在家庭關係還是醫病關係,實在像極了希臘神話裡那些狂妄又自負的神。



《屍蹤7號房》:我腰不好。

v.634 達人影評 《屍蹤7號房》以反映韓國社會現況的出發點開拍,無論是投資失利的金老闆或棄暗投明的打工仔泰政,都投射出當下社會底層的氛圍,不過,我以為這部電影更想挖掘的,是朝鮮族於韓國社會的現況。這確實是喜劇,走近一點看卻是悲劇。



《最美的約定》:母子的成長課。

v.634 達人影評 劇情走向不難預測,但觀眾的心就是會被飾演母親的高斗心和飾演仁圭的金成均的對手戲給牽著走,前者把母親的幽默溫柔與擔慮詮釋的絲絲入扣,後者把仁圭的純真、善良與敏感給演得令人疼惜,我想家庭羈絆深厚的觀眾們,觀賞這部影片應該會很有共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