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eWeekly ﹥daily ﹥2020/02/12

2020/02/12

《超「人」氣動物園》搶救動物園

v.745 達人影評 《超「人」氣動物園》描述實習律師為了拯救即將倒閉的動物園,讓員工假扮動物卻大受歡迎的故事,概念本身頗逗趣,演員假扮動物以假亂真是本片最精彩之處,收尾訴諸環保以及保育的觀點頗正面,是一部詼諧可愛的電影。





《愛情人形》愛情的輪廓

v.745 達人影評 《愛情人形》透過男主角到製作充氣娃娃公司工作,令觀眾大致上得知這個產業。描述婚後才開始了解彼此的男女,對於婚姻有簡單的刻畫,同時把充氣娃娃這項產品有不同的解讀,男女主角表現頗具化學變化,蒼井優依然有不露點的大膽演出。



《雨天.紐約》年輕的題材,老式的味道

v.745 達人影評 《雨天.紐約》的男主角雖然是大學生,卻是很文青的路線,不喜歡隨波逐流,有自己的想法和自己的好惡,對白之中還是有著伍迪艾倫的機智,仍帶著很多老式情懷,因為他很會寫對白,所以即使過程都算得上是由生活化的事件組成,卻也不會悶到。



《1917》龐大戰爭下的渺小身影

v.745 達人影評 本片專注於將戰爭的那一切規模龐大、難以承擔的衝擊,壓在一個渺小的士兵身上。不太有空間去刻劃角色本身,但導演與攝影對於畫面、動線細節的留意,讓人驚呼連連,帶來另一種情感衝擊,若能在大銀幕觀賞,整體環境製造出的浸潤感,非常撼動人心。



《原鑽》這顆鑽石有著詛咒

v.745 達人影評 《原鑽》描述亞當山德勒飾演的商人貪得無厭的故事,獨立製片風格,並非是一般商業電影。導演的影像營造出混亂感,帶出男主角瘋狂的特質,亞當山德勒轉型代表作之一,最高潮的表演如同他的喜劇人生,在今年奧斯卡季卻不受青睞。



《我的寶貝男孩》破碎童年

v.745 達人影評 《我的寶貝男孩》是男星西亞李畢福半自傳電影,由他親自編劇,描述男孩回憶小時候與父親生活的故事,女導演首部長片可以看得出實驗性,很多時候像是一部音樂錄影帶的片段。這部電影或許更像是西亞李畢福拍給自己療傷止痛的電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