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eWeekly ﹥daily ﹥2019/09/10

2019/09/10

搔不到癢處的懸疑鬼怪片《第九分局》

v.723 達人影評 《第九分局》不以傳統的鬼嚇人的恐怖橋段為主,轉以驅鬼與動作戲為主軸,並且以各種狀況來完整角色性格,整體的步調前期緩慢推進,後期加速油門,其中在「溫情」和「動作」兩個風格搖擺不定。算是近期台灣靈異鬼怪片中較有突破的新嘗試。



燃燒近兩小時《普羅米亞》的熱血之火

v.723 達人影評 電影《普羅米亞》故事相當單純並且直接,全部都相當符合「熱血」一詞,節奏緊湊且劇情推展快速到沒有什麼喘息的空間,採用兩方不同組織的雙主角概念,並且在二次元與三次元畫面交叉的搭配下讓觀眾可以看到一個虛實交錯既科幻又魔幻的世界觀。



情感與視覺的雙重饗宴!新海誠的小徑、路口與巔峰

v.723 大牌檔 2016年《你的名字》一出,新海誠成為被廣泛認識的日本動畫家。無論是受片中美麗景色所吸引,還是為揪心故事所打動,都讓人不想錯過他的舊作和即將上映的《天氣之子》。本文就帶大家一睹他如何孤身開拓逐夢小徑、走過檢視來路的十字路口,攀上巔峰!



《4x4危機四伏》不同角度和私刑正義

v.723 達人影評 《4x4危機四伏》放了很多時間在密室逃脫上,或許說密室受困會更貼切些,這部電影不是拍一個不斷發展的故事,更像是拍一個事件,讓觀眾先從主角的角度感受被整的慘狀。比較吸引我的是後來要談到的社會現象跟覺得受到不公的人怎麼處理他們的憤怒。







《牠:第二章》就要揮別

v.723 達人影評 《牠:第二章》描述魯蛇黨成年後回到小鎮對付小丑的故事,這些人回來後編導又讓每個角色一個接著一個回到過去的情境,也就是每個人內心深處最無法逃離的陰影,延續首集的詭異氣氛營造頗佳,透過這些人回到過去,小丑幻覺製造不少驚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