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eWeekly ﹥v.723

eWeekly e周報 v.723







情感與視覺的雙重饗宴!新海誠的小徑、路口與巔峰

v.723 大牌檔 2016年《你的名字》一出,新海誠成為被廣泛認識的日本動畫家。無論是受片中美麗景色所吸引,還是為揪心故事所打動,都讓人不想錯過他的舊作和即將上映的《天氣之子》。本文就帶大家一睹他如何孤身開拓逐夢小徑、走過檢視來路的十字路口,攀上巔峰!



無所不在,歷久不衰!拉丁三棲天后珍妮佛洛佩茲

v.723 大牌檔 珍妮佛洛佩茲以《哭泣的玫瑰》角逐金球獎影后寶座,在他人看衰下開啟直攻告示牌榜首的歌唱事業。不怕挑戰、大膽展現自我的魅力,使這位2002年無所不在的拉丁女星,直至2018年仍是最具影響力的風雲人物。本週她就要在《舞孃騙很大》讓全場觀眾陷入瘋狂!



《天氣之子》選擇相信,還是屈服命運?

v.723 達人影評 《天氣之子》並沒有我們以往所熟悉的電影節奏,但片中不僅有著由雨天轉晴那美到幾乎讓人窒息的畫面,新海誠利用片中通勤的電車、冷漠的行人來跟角色的熱血行為互相對比,讓一個在社會夾縫中生存的人,提起勇氣跟全世界對抗,也同樣非常深刻動人。



(無雷)《衝擊真相》每個人都有自己的真相?

v.723 達人影評 《衝擊真相》選擇性地給我們某些拼圖,讓我們能拼出一點什麼,但又拼不到關鍵點,所以好像有個樣子之後,就會往那個方向猜測,可是再拿到幾塊拼圖之後,又發現似乎不是這麼回事。因為這種「資訊限量供應」的方式,才讓《衝擊真相》有它的懸疑性。



《今天也要用便當出擊》媽媽的愛心便當

v.723 達人影評 電影用活潑的方式描述一對母女代溝的故事,編導也用俏皮的方式,描繪女主角設計各種便當的過程,這兩年努力大銀幕的篠原涼子飾演努力養家的單親母親,她樂觀陽光的形象頗符合劇中的角色,芳根京子飾演脾氣古怪的叛逆女兒也做了不錯的陪襯。



《好小男孩》成長的孩子

v.723 達人影評 《好小男孩》是一部青少年成長喜劇,透過三個男孩面對青春期的好奇,以自己的方式處理事情鬧出許多笑話,故事大概就像是小朋友版的《美國派》,對於首部長片而言相當成功,呈現出小朋友的情誼與孩子的成長,總是要在跌跌撞撞後才會長大。



《4x4危機四伏》不同角度和私刑正義

v.723 達人影評 《4x4危機四伏》放了很多時間在密室逃脫上,或許說密室受困會更貼切些,這部電影不是拍一個不斷發展的故事,更像是拍一個事件,讓觀眾先從主角的角度感受被整的慘狀。比較吸引我的是後來要談到的社會現象跟覺得受到不公的人怎麼處理他們的憤怒。



搔不到癢處的懸疑鬼怪片《第九分局》

v.723 達人影評 《第九分局》不以傳統的鬼嚇人的恐怖橋段為主,轉以驅鬼與動作戲為主軸,並且以各種狀況來完整角色性格,整體的步調前期緩慢推進,後期加速油門,其中在「溫情」和「動作」兩個風格搖擺不定。算是近期台灣靈異鬼怪片中較有突破的新嘗試。



《牠:第二章》就要揮別

v.723 達人影評 《牠:第二章》描述魯蛇黨成年後回到小鎮對付小丑的故事,這些人回來後編導又讓每個角色一個接著一個回到過去的情境,也就是每個人內心深處最無法逃離的陰影,延續首集的詭異氣氛營造頗佳,透過這些人回到過去,小丑幻覺製造不少驚嚇。





燃燒近兩小時《普羅米亞》的熱血之火

v.723 達人影評 電影《普羅米亞》故事相當單純並且直接,全部都相當符合「熱血」一詞,節奏緊湊且劇情推展快速到沒有什麼喘息的空間,採用兩方不同組織的雙主角概念,並且在二次元與三次元畫面交叉的搭配下讓觀眾可以看到一個虛實交錯既科幻又魔幻的世界觀。



《巴黎之王:闇黑正義》不太有傳奇感的傳奇

v.723 達人影評 《巴黎之王:闇黑正義》重點或許不在犯罪或闇黑正義,而是在那個局勢當中的權利鬥爭、和政治的牽扯,所以片中安排了不少不同官位、立場的人物,讓他們互相利用來利用去。喜歡這種題材且只要還算可以看就會想看看的觀眾,大概是比較適合的族群吧。



(無雷)《牠:第二章》越是黑暗,越是光明

v.723 達人影評 《牠:第二章》之所以為《牠》的下半篇,正是兩部密不可分、故事情節環環相扣的關係,藉由「記憶」與「恐懼」將兩部電影串聯在一起。即使「魯蛇俱樂部」再怎麼忘掉過去,內心的恐懼仍隱隱作痛,唯有正視、解決它,才能突破黑暗邁向光明。



《殺手寓言》這個殺手很搞笑!

v.723 達人影評 《殺手寓言》無論是劇本或是角色都很具吸引力,除了飾演主角寓言的岡田准一冷面笑匠型的演出深具魅力外,其他幾位演員,在悉心刻畫下每個角色都有其記憶點存在,沒有好萊塢電影同類型電影會有的壓迫感,取而代之的是獨有的日式幽默。



《極限逃生》:不讓人生災難打敗你

v.723 達人影評 《極限逃生》的好看可以掩蓋劇本的缺點,編導非常清楚知道自己要餵養給觀眾什麼,將一個「闖關」故事,拍得驚喜連連。用一部災難喜劇鼓勵觀眾:真心去愛一件事,即便看起來沒什麼用處,也可能在關鍵時刻發揮重大作用。



《魔法禁界》我也要自由!

v.723 達人影評 《魔法禁界》配樂還不錯聽,該悲壯該悲情的都很有氣勢,閉上眼睛欣賞很棒,但眼睛睜開看到可怕的演技和情節時,氣氛立馬消失。只好把注意力轉移而畫面特效,建築和設備的設計還蠻漂亮的,此時別忘了提醒自己,別思考,別思考,看畫面就好!



《牠:第二章》你還是爸爸的小女孩嗎?

v.723 達人影評 最好看的部分就在於孩童時期的魯蛇們與長大後的魯蛇們跨時空的對手戲,兩時空的相互穿插行進劇情能同時讓人回味過去與體驗現在,也讓這些經過兩年時間快被忘記的魯蛇們的樣子再度鮮明且深刻了起來,在首集中正處曖昧的感情線也在這集中有了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