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eWeekly ﹥daily ﹥2019/06/10

2019/06/10



《城市獵人》法國廚師端出道地日本料理

v.710 達人影評 《城市獵人》就好像從法國廚師手中端出的一盤道地日本料理,即便電影充滿圍繞著「性」的黃色笑料,但整體掌握得宜、歡樂大於噁心,目前看來可能會是我個人看得最沒有負擔的日漫改編電影,完全讓我這個一般觀眾喜歡上孟波、惠香兩位角色。



《吾愛吾詩》世界就是沒有靈魂的詩篇

v.710 達人影評 《吾愛吾詩》它講的不僅是社會抹煞了一位孩子才剛啟蒙的天賦,同時也是一位飽經風霜的幼稚園老師,為了自己空虛心靈,或是這位聰明孩子未來的無限可能來捨命一搏,我認為《吾愛吾詩》最有趣的,正是有許多能夠自行解讀的空間。



《恐怖大媽》君子報仇,N年不晚

v.710 達人影評 《恐怖大媽》令人想起《魔女嘉莉》或《原罪犯》,年輕人的惡作劇與歧視與捉弄,累積成為受害者內心揮之不去的怨恨,若說蘇安的行徑偏執恐怖,海莉的驕傲自大同樣令人不安,受害者追求的正義,有時只是創造出更多的受害者。



《我的教練我們的菜》閃亮活蝦水男孩

v.710 達人影評 根據法國同志水球隊故事改編的《我的教練我們的菜》,是一部可愛討喜的作品,它通俗好笑好看;電影點到很多議題,但大半只是輕輕帶過,沒有太用力討論同志以及變性者的困境,大半時間笑著鬧著,讓人感受到一股強勁的生命力。



《X戰警:黑鳳凰》鳳凰青春叛逆期

v.710 達人影評 從變種人地位到琴的童年創傷被壓抑到她擁有力量後的黑化,原以為《X戰警:黑鳳凰》會如《驚奇隊長》般,談女性情緒被妖魔化、以及女性力量的解放等,可惜《黑鳳凰》光靠一句「我知道你這麼做是因為愛。」就算幫查爾斯犯下的過錯解套。



《逆轉劫局》隨時根據情勢改變策略的機智

v.710 達人影評 《逆轉劫局》雖然說是挾持人質事件,但重點不在警方跟綁匪間的你來我往,而是裡面一名人質的智慧,也就是女主角,她有要完成的事情,卻一再遇到波折,而電影的妙處就在於她要怎麼隨機應變,利用現有資源跟狀況,重新找到達到目的的可能手段。



《X戰警:黑鳳凰》情緒管理真的很重要

v.710 達人影評 《X戰警:黑鳳凰》的主要賣點是琴葛雷的成長過程,其實也是在說人的故事,想要被愛、會有情緒、會犯錯、犯錯會傷害到其他人等等…。把這些元素放到超級英雄電影中其實還蠻有意思的,只是說畢竟這是科幻大片包裝,所以無法有多深入的探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