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eWeekly ﹥v.710

eWeekly e周報 v.710



《火箭人》觀後感:艾爾頓強的戲劇療癒

v.710 電影專題 這麼多年,艾爾頓強「強叔」的歌聲一直獨具魅力且坦承地唱出他對愛情的理解和心境,而電影《火箭人》也特別坦誠,像是一本艾爾頓強所寫的私密回憶錄,它一點一滴透露出「強叔」舞台風光底下的心碎失落,如他演唱的〈Rocketman〉。









不只是女武神!率性豪放女豪傑泰莎湯普森

v.710 大牌檔 泰莎湯普森以《雷神索爾3:諸神黃昏》豪放又剽悍的女武神一角廣為人知,戲外也是不在乎他人怎麼定義自己的率性女星。這週她將和漫威老夥伴雷神克里斯漢斯沃在《MIB星際戰警:跨國行動》共抗內憂外患,本文帶大家認識女武神以外的泰莎湯普森!



自己的路才是必經人生!多產影帝慈善家古天樂

v.710 大牌檔 昔日的犯罪青年,如今成為香港重要的慈善家演員。古天樂當楊過擄獲少女心,曬黑轉型片約接不完。《門徒》劃下演藝生涯分水嶺,《殺破狼‧貪狼》當上香港影帝。黑白兩道、反毒販毒、古裝劇正反兩派都能勝任,本週他將在《追龍II:賊王》當最苦命的臥底!





《阿拉丁》當我們熟知的故事來到這嶄新的世界

v.710 達人影評 這個《阿拉丁》版本的故事架構其實跟動畫原版的差不多,但仍有一些新元素,不會讓電影淪為一部為翻拍而翻拍的平庸之作。不論是否熟知這個故事,或是喜愛的迪士尼歌舞劇的觀眾,《阿拉丁》絕對是迪士尼這眾多真人版電影中相當值得觀賞的一部。





《寵物當家2》寵物也有父母的煩惱

v.710 達人影評 片中角色互動過程輕鬆有趣,製造性格反差的同時也顯露寵物本身的本能與習性,相信或多或少能給予的喜愛貓狗的觀眾共鳴,而且加上片尾那些寵物與人相處的趣味片段,我想抱著單純進戲院放鬆的心情,《寵物當家2》會是相當不錯的選擇。



《哥吉拉Ⅱ怪獸之王》打好打滿的王者爭霸戰

v.710 達人影評 身為本集四大主角的哥吉拉、摩斯拉、拉頓,以及王者基多拉,除了本身造型設計具有特色且耐看外,在對戰時,各種進戰、遠程招式的使用也是變化多端,其中不乏經典招牌技的出現。另外,巨獸們各自經典BGM的回歸更是讓整體觀影情緒更加熱血。



《日落之前》不能缺少的關懷與陪伴

v.710 達人影評 《日落之前》把這些日常給記錄下來,真實呈現了老人服務中心的社工、志工,種種人情都讓我相當感動,幾位志工的訪談對話,觀眾能了解他們服務的初衷與動機,不是有什麼遠大的目標與理想,而是單純只是有能力,希望別人能過得更好而已。



《恐怖大媽》重新被挑起的內心傷痕

v.710 達人影評 我最喜歡《恐怖大媽》的一點,正如它依舊有著布倫屋電影的一貫風格,都以驚悚外皮包裹著內里較為嚴肅的主題。以「大媽」為主視角的故事架構也是精彩的,只是作為一部驚悚電影,整體執行不夠乾淨俐落,懸疑詭譎的氣氛營造也有點搔不太到癢處。



《火箭人》巨星走下台也是凡人

v.710 達人影評 《火箭人》算是一部很不錯的艾爾頓強電影,選擇的時段是從他小時一直到成名吸毒,最後決定戒毒的這段日子。呈現的面向很多,不只是他怎麼紅起來而已,還有他的各種人際關係,把艾爾頓強的許多歌曲,像是拼拼圖一樣,拼出他的人生。



《X戰警:黑鳳凰》英雄的強大與脆弱

v.710 達人影評 《X戰警:黑鳳凰》再次把故事聚焦在變種人跟人類之間的關係,只是從過去兩方的衝突與對話,回歸到變種人本身該如何面對這個世界,巧妙地把核心主題從大的「種族議題」,轉化成小的「個人情緒」就能看出整體故事架構是相當清楚明確。



《0.0赫茲》見鬼遊戲

v.710 達人影評 故事本身相當接近東方文化,就是一群人跑去見鬼,然後真的見鬼附身把鬼帶回來,前一個小時很像是《鬼病院:靈異直播》,有參與活動的人一一遭到橫禍,安排某個反派讓整個事件每況愈下,最後解鈴還須繫鈴人,他們又必須回到源頭找到解決方法。



《追龍II:賊王》歹路不可行

v.710 達人影評 2017年《追龍》重新詮釋「五億探長」雷洛以及「一代梟雄」跛豪的傳奇故事,也是王晶再度證明實力的翻身之作,如今原創幕後班底再以相同模式,打造復古江湖味,《追龍II:賊王》的故事,也已經從上一集的60年代,橫跨到90年代的香港回歸之前,劇情或人物也和上一集無關,與其說是續集,不如說是全新故事。



《逆轉劫局》隨時根據情勢改變策略的機智

v.710 達人影評 《逆轉劫局》雖然說是挾持人質事件,但重點不在警方跟綁匪間的你來我往,而是裡面一名人質的智慧,也就是女主角,她有要完成的事情,卻一再遇到波折,而電影的妙處就在於她要怎麼隨機應變,利用現有資源跟狀況,重新找到達到目的的可能手段。



《我的教練我們的菜》閃亮活蝦水男孩

v.710 達人影評 根據法國同志水球隊故事改編的《我的教練我們的菜》,是一部可愛討喜的作品,它通俗好笑好看;電影點到很多議題,但大半只是輕輕帶過,沒有太用力討論同志以及變性者的困境,大半時間笑著鬧著,讓人感受到一股強勁的生命力。



《X戰警:黑鳳凰》情緒管理真的很重要

v.710 達人影評 《X戰警:黑鳳凰》的主要賣點是琴葛雷的成長過程,其實也是在說人的故事,想要被愛、會有情緒、會犯錯、犯錯會傷害到其他人等等…。把這些元素放到超級英雄電影中其實還蠻有意思的,只是說畢竟這是科幻大片包裝,所以無法有多深入的探討。



《恐怖大媽》君子報仇,N年不晚

v.710 達人影評 《恐怖大媽》令人想起《魔女嘉莉》或《原罪犯》,年輕人的惡作劇與歧視與捉弄,累積成為受害者內心揮之不去的怨恨,若說蘇安的行徑偏執恐怖,海莉的驕傲自大同樣令人不安,受害者追求的正義,有時只是創造出更多的受害者。



《吾愛吾詩》世界就是沒有靈魂的詩篇

v.710 達人影評 《吾愛吾詩》它講的不僅是社會抹煞了一位孩子才剛啟蒙的天賦,同時也是一位飽經風霜的幼稚園老師,為了自己空虛心靈,或是這位聰明孩子未來的無限可能來捨命一搏,我認為《吾愛吾詩》最有趣的,正是有許多能夠自行解讀的空間。



《城市獵人》法國廚師端出道地日本料理

v.710 達人影評 《城市獵人》就好像從法國廚師手中端出的一盤道地日本料理,即便電影充滿圍繞著「性」的黃色笑料,但整體掌握得宜、歡樂大於噁心,目前看來可能會是我個人看得最沒有負擔的日漫改編電影,完全讓我這個一般觀眾喜歡上孟波、惠香兩位角色。



《X戰警:黑鳳凰》鳳凰青春叛逆期

v.710 達人影評 從變種人地位到琴的童年創傷被壓抑到她擁有力量後的黑化,原以為《X戰警:黑鳳凰》會如《驚奇隊長》般,談女性情緒被妖魔化、以及女性力量的解放等,可惜《黑鳳凰》光靠一句「我知道你這麼做是因為愛。」就算幫查爾斯犯下的過錯解套。





《X戰警:黑鳳凰》清淡化的黑鳳凰傳奇

v.710 達人影評 本片在X教授與Jean的關係上,花了更多的篇幅去鋪陳,可惜的是,相較於前半段在Jean的人性拉扯上,以及其他X戰警成員間的情感糾結有細膩的編排,後半段就顯得匆忙草率,一切都聚焦於特效大戰上,作為一部系列完結篇來看,的確是相當地平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