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eWeekly ﹥daily ﹥2018/12/10

2018/12/10

寡女英雄-《寡婦》

v.684 達人影評 《寡婦》講述女性在權力及外在力量被剝奪下,如何衝出重圍,有趣的是史提夫麥昆以驚險快捷的節奏打造整部電影,如果你覺得《自由之心》已經夠親民了,那麼《寡婦》更像商業片,最後三十分鐘根本就是《瞞天過海》或《玩命關頭》之類的娛樂電影。



《無敵破壞王2:網路大暴走》:網路焦慮症候群。

v.684 達人影評 《無敵破壞王2:網路大暴走》把網路和友誼主題扣在一起講蠻聰明的,社群軟體盛行的年代,人們最大的焦慮大概就是不被需要以及不受肯定的不安全感吧,這一集太適合跟《神隱少女》的無臉男對照著觀賞,說穿了,破壞王即是無臉男,雲妮露就是千尋。



《廁所愛情故事》:做事別只做半套。

v.684 達人影評 《廁所愛情故事》可以分上下半場,上半場是凱夏與潔雅的相識相戀到結婚,下半場是凱夏與潔雅的廁所革命,電影很適合跟另一部同是改編自真實故事的《護墊俠》對照觀賞,兩部作品都在講現代與傳統思惟的衝突,而且,男主角剛好都是Akshay Kumar。



《天使的臉孔》,天使也會受傷。

v.684 達人影評 身為一個母親,她怎有辦法忍受別人用相同眼光看待自己女兒?所以她選擇先離開,應是她認為艾莉就會停止模仿她,只是瑪琳在艾莉最需要她的時候選擇不告而別,當瑪琳最後回來時,艾莉已不再需要她了。詳盡刻畫著存在於母女間的情感以及內心狀態。



《這旅程使命必達》,漫長的療傷之旅。

v.684 達人影評 對我們這些年輕人而言,戰爭就像是教科書裡或是電影裡才會出現的「名詞」,可對許多老一輩的人來說,戰爭是「動詞」、是伴隨他們長大的,看著他邊向前邊陷入回憶,時序交錯的手法令觀眾都易跟著主角沉重起來,歐嘉伯拉茲的每個表情都是戲。



《古書堂事件手帖》-書的存在對你來說是必要的

v.684 達人影評 《古書堂事件手帖》是一系列對於「舊書」與「作家」所致上最高的敬意,並賦予讀者滿滿的娛樂性與古籍冷知識。即便已從懸疑推理變成純愛電影,但在黑木華森林系的氣質中,隨之與書本墜入愛河,這樣的化學反應是電視劇版的剛力彩芽絕對做不到的。



《金牌拳手:父仇》為何而戰

v.684 達人影評 延續《洛基》系列的外傳電影《金牌拳手》在獲得影評、觀眾一致高評價之後,順勢推出了續集《金牌拳手:父仇》,劇中會有前情提要,所以並不需要特地補完《洛基》全系列,僅需看過《金牌拳手》就能快速融入劇情,依舊是精彩十足的成功續作。



《壞事大飯店》壞事接連三,惡人不單行

v.683 達人影評 黑色美學的《壞事大飯店》與血腥暴力的《八惡人》皆適合舞台劇改編演出,眾角色相互猜疑、你來我往、各懷鬼胎,皆以倒敘手法補充角色過往故事,其職業與衣著代表了美國社會上中下層的人民縮影,個個打著如意算盤,卻無法得知自身危在旦夕。



《後勁:王建民》不求華麗回歸,只有堅持不懈。

v.684 電影專題 連兩年19勝的台灣之光,隔年受傷而逐漸淡出大聯盟,努力多年所綻放的時光戛然而止。《後勁:王建民》從低谷時刻切入,讓人看到王者的崛起與殞落並不意味生涯的結束,夢想鬥士的路永無止境。這不是重返榮耀的英雄童話故事,卻是想對得起自己的堅持歷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