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eWeekly ﹥daily ﹥2017/11/13

2017/11/13

《勝負反手拍》:為自己拼一場球賽。

v.628 達人影評 觀眾以為自己只是在「看」比賽,卻沒注意到他們都將自身情感投射到球員身上,鮑比與比莉珍賽事的輸贏,其實就是各人內心信仰/價值觀的輸贏,更進一步來看,每個人既是觀眾也是鮑比與比莉珍,我們都得在生命中的某一刻為「自己」努力拼鬥一場。



桌球向前衝-乒乓少女大逆襲

v.628 達人影評 去年一部《月薪嬌妻》令新垣結衣聲勢大漲,如果熟悉日本演員可以看見除了當紅男女主角外,連配角都頗具知名度,前半部有不少以誇張的肢體語言或卡通化的方式惹笑,後半部開始著重在男女主角如何發展出情愫,是一部勵志愛情又熱血運動的喜劇電影。



身為女王-女王與知己

v.628 達人影評 這幾年下來總覺得史蒂芬佛瑞爾斯越來越醉心於「通俗劇」的塑造,但這一回又不甘於拍成《布朗夫人2》,所以刻意加入了英國與印度之間的主僕曖昧關係及種族歧異,我本來視該片為《布朗夫人》之後的療傷作品,但該片不是,頂多是一部外傳補敘而已。



連續鋸-奪魂鋸:遊戲重啟

v.628 達人影評 我們總是不懂為何約翰要花費這麼多的時間、金錢以及心力去製作這些機關,那些刻意的大費周章如今都不重要了,畢竟傑森、佛萊迪、恰吉以及麥克邁爾斯都能一再復活,《奪魂鋸:遊戲重啟》跟影迷呼籲,我們回來了,繼續進入拼圖殺人魔的陷阱世界吧。



《熊幸福騙局》,為什麼要說這世界不存在?

v.627 達人影評 《熊幸福騙局》是一道申論題,談的是關於一個人要如何重新面對世界,如何把過去認知全部砍掉重練。從前的理所當然一個不小心就會成為荒誕之事,除了得解決內心的慌亂,還要應付外界的眼光,就只是為了成為「外界認為你本該就要成為的樣子」。



《愛的見習生》時代利刃下的身分認同

v.627 達人影評 《愛的見習生》是一部出色的作品,以宗教改革底下的信仰掙扎做為故事背景,修女舊時的身分認同,是耶穌基督的新娘,我們一面能想到的,是身在這個時代底下,對舊思想的無法認同;卻也可能從角色的立場出發,試著揣摩她們面對時代利刃的不安。



藍祖蔚專欄《順雲》:水繪的人生煉獄

v.628 藍祖蔚專欄 人生能否活出風格,往往和自己的內在氣質有關,絲毫勉強不來,電影亦然,王明台的《順雲》就是一部很有風格的電影;王明台用低調手法處理了沉重的老人議題,但是視聽風格簡潔有力,金馬獎忽略了這部作品,也凸顯了初審評審的品味盲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