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eWeekly ﹥daily ﹥2017/10/17

2017/10/17

再看《銀翼殺手2049》:走入雨和雪的世界。

v.624 達人影評 《銀翼殺手2049》有兩幕戲對照著看很有意思,嬌伊手掌向上,感受雨水落在手上的觸感,K離開安娜的實驗室,做了跟嬌伊一樣的動作,用手接「雪」,地位不同,觀看世界的方式也就跟著改變,然而,世界本身並未改變,改變的從來都是「心」的狀態。



《紐約寂寞男孩》,想你想瘋了。

v.624 達人影評 不論台北亦或紐約,人們一窩蜂地往大城市裡跑,久而久之也懶得離開,最後通通擠在大城市裡,任憑環境推著自己向前。《紐約寂寞男孩》呼籲人們要重視與人的接觸交流,但妙的是,這部電影頗適合一個人進戲院靜靜欣賞,才能感受到電影的箇中滋味。





知性與女力的結合!澳洲影后艾比柯妮許

v.624 大牌檔 在《氣象戰》中展現智慧和精采動作戲的亮點女星是來自澳洲的艾比柯妮許,她以《我行我愛》成為一入圍就得獎的澳洲影后,收放自如的演技讓她早期被封為「新一代妮可基嫚」。在好萊塢交出《伊莉莎白: 輝煌年代》、《殺客同萌》等知名作品外,她還是位饒舌歌手!



《巴哈旺大飯店》,放寬心,得救贖。

v.624 達人影評 任何放進《巴哈旺大飯店》中的、不管是人物對話、配樂、劇情編排等都是淡淡的,只是如果看明白了導演想透過電影說的話,就會覺得這樣的步調剛剛好,非常適合用來談論生死議題,沒有印度電影常有的歌舞橋段,正是要觀眾去細細品嚼這部饒富意味的作品吧。



《大佛普拉斯》- 台灣社會的價值解構

v.624 達人影評 人人都有一種表象,亦有一種內心的私密宇宙,這些社會元素的交織與走向邊緣的無奈,在《大佛普拉斯》中用在許多笑點上作為對社會的反諷,導演黃信堯在映後也表示,佛祖捨棄了財富與名利,但我們卻向祂乞討這些,這是一個令他覺得矛盾的現象。



《英倫對決》- 從古至今未變的復仇循環

v.624 達人影評 將成龍塑造成華人界的丹佐華盛頓或連恩尼遜,有著《即刻救援》系列般的追蹤與纏鬥,也有著《火線救援》般的復仇血路,但不同的是,成龍是一個幾乎失去所有的老人,沒有朝向那種會失去現實可能的破壞走向,反倒給了我一種《私刑教育》般的實際復仇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