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eWeekly ﹥daily ﹥2017/10/03

2017/10/03

跨越時空的奇蹟-解憂雜貨店 (含劇透)

v.623 達人影評 《解憂雜貨店》根據東野圭吾同名暢銷小說改編,也是他少數並非以推理為劇情的作品,是一部相當正面力量的作品,電影充滿勵志、夢想、教導人行善,不少地方頗觸動人心,是一部相當溫暖的作品,電影無法把小說完全改編,喜歡電影的人不妨找書來看。



猛鬼之旅-猛鬼抓交替

v.622 達人影評 《猛鬼抓交替》是一部美泰合資的作品,劇本找了六個人寫,混了泰國鬼怪傳說,氣氛營造與鬼怪模樣特效有下功夫,鬼魂的造型在好萊塢的打造之下還有模有樣,電影倒是像是一部旅遊警告電影,小心陌生人、不要亂碰東西、不要隨便到一些一般人不會去的地方。



《追龍》:重現香港地下傳奇

v.622 達人影評 近期的港片很喜歡取一些高深莫測的片名,《無間道》出自佛經、《殺破狼》出自易經,而《追龍》其實是一種來自幫派的「黑話」,在深具代表性的《樹大招風》重現香港三大梟雄故事之後,以港片慣有的懷舊氛圍,打造一部深具代表性的黑幫情義電影!



《母親!》:多重寓意的家庭問題

v.622 達人影評 前半段上演一場家庭鬧劇,後半段卻是總動員地瘋狂崇拜,邪典感濃重,如果熟悉聖經故事,你會發現這情節分明是聖經的現代小家庭版,但參照故事裡角色的狀態及關係,說不定在人生中的不同時期,抑對不同議題的熟悉程度,對電影就會有不同的體悟。



兩度跳出舒適圈!古巴新生代女神安娜德哈瑪斯

v.622 大牌檔 安娜德哈瑪斯從家鄉古巴到西班牙闖出一翻事業,2014年直衝好萊塢,無畏歸零當無名小卒。她和基努李維合作《當辣妹來敲門》,以甜美、陽光笑容與性感身材逐漸成為新一代的女神代表,不僅連三年入選「百大美麗臉孔」,也在《銀翼殺手2049》當起雷恩葛斯林的完美女友。



《老師你會不會回來》:怕什麼,我陪你們。

v.622 達人影評 讓我想起《魯冰花》,影片情調有著樸實質感,屬於「預告剪的不吸引人,但電影其實拍的不錯」,即便它有不足之處。在片中出現兩次「老師,你會不會回來?」台詞,它用「為了考績當一名好老師」和「真心想要當一名好老師」來看王老師的改變。